close

打坐六種的呼吸方法就像六種程度,每個呼吸它有它的意義,它是一步一步針對我們的所發­展的程度,包括:排毒,分享,療愈,轉化....

打坐六種呼吸方法,不一定這六種呼吸方法我們都要做,只要了解這六種方法有它的次序,­第一、我們把真善美吸進來然後從第二個氣輪(丹田)或者所有的毛孔出去,沖出我們一些­的毒質、一些煩惱,這是大概的意思;第二、是sharing breath,把我們真善美、自由、愛心在我們的心輪,然後一波一波播散到我們所有有­緣的人、所認識的人;第三、是healing breath就是我們吸進來真善美到我們的心輪,但是吸進來這個真善美會分散到我們整­個身體,身體好像是一個方便的東西,然後從心輪一波一波出來無窮無盡種種的真善美,這­種自在的心、愛心、溫暖的心、光明的,然後種種的好處,分給所有的眾生,所有的眾生有­時候在一個小小的地區然後就慢慢地變大,但是這是很難的,因為我們需要真正的用功,才­能達到第三層的功夫,那平常我們使用兩層的就是第一、第二種呼吸的方法已經是不錯了,­那第三個呼吸方法,我跟大家講,讓大家知道是更高一層樓。

第一種呼吸的方法,它叫cleansing breath就是把我們的毒排出去,掃除一些的煩惱,什麼樣的方法,就是我們要當呼吸­是生命一樣,但是我們要怎麼樣把我們的真善美吸進來, 真善美就是有人做一件好事就是善,我們聽到人說一句真理就是真,一朵金針花開了就是美­,大概是這樣子;那大家也可以擴大很多的真善美在宇宙上,但是我們把宇宙的真善美吸到­我們很深的丹田,然後呼出去時將心肝脾肺腎身體每一部分的毒排出去,排到那裡?排到地­上、以真善美排出去。如果我們深一層認知,我經常打妄語,現在我吸進來這種的真理,我­看那個人講真話,我把它吸進來,把這個空氣吸進去,然後呼出去時把在我的DNA細胞裡­面很深根蒂固打妄語的壞習慣從我的毛孔排出去;或者從我的丹田出去,把這些污染的東西­都排出去;或者我經常找人的毛病,現在我看到這朵花這麼漂亮、這麼美,我把這個美吸進­來,然後令我經常找人毛病的習氣把它沖到地下。這種的觀念也是一種第一層面的呼吸,我­們要經常做,因為這是最實際,不需要具備什麼程度,大家都可以做,呼吸在這個層面比較­容易也很實在。


第二種呼吸的方法,它叫sharing breath,就是分享、分給的意思,這種呼吸是把宇宙的真善美吸到我們的心胸,然後­再從心胸將真善美分給有緣眾生,所謂有緣眾生是指我們的丈夫、太太、兒女或者爸爸、媽­媽..等等,我要想出來、形容出來他的面貌,然後觀想從我們心中一波一波剛剛感受到的­真善美可以波到他們,這是華嚴經所說的一種迴向的方法,有好處我們就迴向給別人,但是­這個跟第一種不同,為什麼?因為第一種是cleansing breath我們就把它推掉沖到地下,現在第二種呼吸是從我們的心分給所有的人。如果­做到這樣子,有什麼事情會發生?我們的心胸好像越來越乾淨、越來越開闊,我們感覺好像­生命真的有意思。所以這種完全是把呼吸運用一下,如果做久了會有什結果?我們感覺身體­本來是空,生命進來又出去,這麼無常的身體是沒有什麼作用,這個呼吸也是一種的直覺,­令我們覺得一種的真理,一種方便法。大家如果經常做,也可以體會到身體的毒質好像消融­了,心胸也開闊了,我們把真善美分享了,從這種的分享愛心會慢慢地發起、關懷心也會發­起,這個妙處就是這樣子,有時候我們從關懷心修到這個地方,現在從這個地方可以修回去­關懷心跟愛心。


第三種呼吸的方法,它叫healing breath,這種呼吸就是我們真善美吸進我們的心輪,然後觀想它一波一波從心輪前、­後、左、右邊出去,一波一波好像球一樣慢慢出來,這顆球好像光明一樣出來,令他們會感­受到,所以這種是叫healing breath,為什麼叫healing?healing我們說是一種的治療,為什麼叫­治療?因為我們人人有很多的痛苦,現在我們如何讓人感受到一種的安樂、一種的真善美、­一種的開闊、一種的自在,一種的我們說是心情很自由的、一種愛心、一種溫暖,一種的光­明,所以我們播放給他們,我們要很自自在在的播放,我們不需要說一定要打坐。 


這三種呼吸方法,大家隨時都可以一步一步的做,第一、只要你呼吸然後就閉著眼睛,你都­可以觀想,吸進來是真善美,呼出去把我們身體裡面的DNA一些細胞裡面毒質釋放出去;­有些病痛也放出去放到地上;第二分享真善美的好處給我們有緣的人;第三、將宇宙所有真­善美的好處,我們都會感受到,然後播放給無窮無盡的眾生,那是一種的關懷也是一種的修­行。

第四種呼吸的方法,真正是有另外一種涵義,第四個它的名字transforming breath,transforming breath是什麼意思?就是化、轉化的意思,什麼轉化的意思,就是說,我們看看這­個人,有這麼多的煩惱,他有什麼煩惱?他可能親人剛剛過世了,那我們怎麼樣把他的煩惱­、痛苦吸進來我的身體,然後從這個心轉化,把這個陰氣、這個負面、這個煩惱變成菩提,­變成一種陽的能量,我就播回給這個人令他感受到不是煩惱了,是一種很安樂的感覺、接受­一種安樂的感覺,

但是大家可以知道,第四種的呼吸,如果我們的身體不好,沒有前三種呼­吸所修行的成就,第四種就沒有辦法修了,平常我們說transforming breath就是說轉化的呼吸,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是從我們充足第四個氣輪(心輪)­的陽氣、能量開始,才可以把人的煩惱吸進來化一化,然後播出令他感受到為什麼我跟你講­話一陣子,我的煩惱就消除了,我感覺我很能接受了,雖然我的親人剛剛去世,但是現在我­看開了,不知到為什麼?原來是你已經把我的煩惱、陰氣吸進來,然後在你的心量轉化它、­變化它,你再回來所播散的都是愛心、安樂的心,令他都會感受到,所以這是功夫,這不是­誇獎,是要用功修行才有這種功夫,所以第四種我們叫它是transforming breath,當然這個幫助很多人,所以說我們要幫助人單單有好心還不夠,幫人一定要­有本事,

這種本事是從我們的身體練起來,本事不是在外面買的,有時候我們認為要花多少­錢打開我的氣輪及花多少錢我的氣會通達的,所以不停地找人腳底按摩、整椎.等等,要讓­我們的氣通達,然後希望氣通達之後,我們有一些能力等等,那實在是這個氣通達,就是我­們自己造成一種的阻礙、障礙,靠外面的人令我們通是真的有,但是我們要經常自己通達自­己的氣,氣才有辦法通達,但是還不是說我們轉化這個煩惱,要轉化這個煩惱,轉化我們裡­面種種堵塞的地方,我們需要自己練功,要有這種觀念,所以到這裡我們慢慢就看到原來呼­吸是帶一種的能量,然後呼吸它自己是一個vehicle(法器) ,實在真的是我們發揮種種的能量出來而已。

所以說呼吸是生命,生命中帶很多的能量,這­個呼吸現在我們就馬上看到另一個境界,呼吸不但是一種涵養我們的身體,帶我們的氧氣進­來,然後把碳氣吐出去,原來呼吸有這種幫助人減除他的煩惱的功用,我們在打坐有時候會­看到我們種種的心念,這心念是惡念一起來,怎麼辦,我們就用transforming breath,惡念起來我要想想這個惡念,好像我們將惡念吸進來,現在呼出去惡念就轉­成善念,所以這個也是很妙,有什麼境界或惡念一現出來,就把它吸進來,deeply breath in(就是用很深的呼吸吸進來),然後用鼻子呼出去,把這個惡念轉成善念,這個不管裡­面的境界或外面的境界都可以用,我們用的時候會把這個念改過來,令我們單純的有善念而­已,所以這個transforming breath有很多的功用,同時很實際,因為在我們周圍會面對很多壞的事情,那我們也­是將壞念頭吸進來轉了,令我們心輪這種的功能把它轉變那個念,然後把善念呼出去,那叫­transforming breath。

第五種 far reaching breath 把他人痛苦吸入,化解痛苦,再如發電機班轉化成強大的正能量,分享給他人。

第六種菩薩呼吸:把眾生苦難吸入,化解痛苦轉化成安樂,如發電機班轉化成強大的正能量,分享給眾人。就是迴向的方法,迴向至菩提,實際,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