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大我一般溝通


http://blog.xuite.net/lucialuo/spiritualgrowth/18897639


當你成長和進化,你說的話和你對別人的想法對人們的影響力便增加;你的正面思考和對人的願景對人們的提升愈高,而你的批判則壓抑人們的能量,令他們退縮。要進入更高的境地,重要的是學習你的言語的力量。在更高的世界,每個聲音、想法和話語都會產生強大的效益,因此學習以愛的方式溝通很重要。


 


溝通有很多種,包括用意念接收和傳送訊息的心電感應,透過姿式、動作、和手勢溝通的身體語言和口語溝通。你可以學習像大我一般溝通,大我的溝通為你帶回能量與愛,它給人們能量與愛。當你像大我一般說話,你周圍的人會開放和回應你必須說的話。你會用精確的語言傳達真理並創造和平與和諧。


 


所有的大我溝通從心開始


 


說話時發自內心很重要。當你說話時帶著愛,真正關心別人的更高益處,你創造一個真實的連結。當你帶著關懷和服務的動機慎選字眼,你說的話會激勵人們成長。當你有心用你的話語帶給別人更高的益處,你的話會更有力量提升對方的意識。


 


在你和人們碰面或第一次說話前,想像你從你的心對他們的心講話,要求你們相聚的時間有最好的事會發生。


 


不管是人聲還是樂器,聲音是創造更高意識很強而有力的方式。你們很多人此生來到地球是為了運用聲音來提升意識。你或許發現自己的職位是對眾人說話、彈奏或是創作音樂、通靈…等等。


 


不管你能否覺察,一切的溝通始於心電感應的連結。你可以在說話前,在某個層次覺察對方;並能夠提高這種知覺,留意對方對你的談話是否傾聽、有興趣或認同。注意對方對你說話內容的理解層次,用人們理解的語彙來說。重要的是在你的聽眾的層次說話,你對五歲大的孩子說話的方式和對十歲的孩子不同。如果你在說話前暫停一下,感覺你的聽眾,你說的話可以更有效益。


 


因為一切溝通都始於非語言的心電感應層次,你可以用心電感應傳送訊息給某人,不用言語就能創造關係的變化。如果你想和心愛的人討論困難的話題,你可以在你說話之前用心電感應送愛給對方來溝通這個課題,耐心等待,直到你感覺心的連結以及對方準備好聽那些你必須一吐為快的話時再說。


 


當你學會像大我一般溝通,你也許發現自己說話的次數少了。寂靜具有巨大的力量。你會發現在靜默中連結心愛的人,帶給你不斷成長的喜悅和深刻的和諧。


 


下一次當你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品嘗在靜默中的連結的感覺如何,在你們相聚的時間,要求十分鐘安靜的相處。你也許會發現比交談更豐富的連結,因為你們會以大我的方式加入彼此。你們常在分離時體驗到這件事,因為當再次相聚,你們會感覺彼此更相愛、更連結。在寂靜中透過心電感應的連結,你們發展了更強壯的關係。


 


你的話語創造你所說的內容 學習說正面的話


 


說話時儘可能維持和諧和愛的態度,你可以想像當你說話時你對人們送出和諧與和平的波。對人們如何回應你的話保持警覺,如果人們抗拒你,如果你不處於被支持的環境,不必說或嘗試說服別人。許多能量透過你的話流出,只有在你的言語對人們有貢獻,並且他們願意聆聽時才說,那麼你會得到比你送出的更多的能量。


 


說正面和提振人心的話為你和眾人創造更高的實相,因為你說的每個字都強力地創造你說話的內容。例如,當你回家遇見你的家人或同伴,你們很多人會一股腦地把一天的苦水往外倒。與其如此,不如談談你覺得有意義的事,說你一天中得到的新洞見和新發現,分享你離開的這段時間發生的正面經驗。和人們談論正面而有意義的事,能提升你們的能量並建立更深的連結。


 


你們有些人害怕說出你相信的事,特別是不被群眾接納的事。你也許有說真話而被迫害的前世印象;你們有些人相信說真話別人會不愛你,於是壓抑那些必需對心愛的人說出的話。你也許害怕表白,而繼續做那些並不想做的事。然而如此,那些被壓抑的能量終究會以爆發的憤怒或淚水宣洩。


 


你毋需壓抑想法或感覺,你可以用愛的態度和有益對方的方式說出心中的想法。給別人一個愛你本來樣子的機會,比起你用你以為能讓別人愛你的方式行動更好。否則在這段時間你只能偽裝成一個不是你的人;讓人們有機會打從開始就愛你本來的樣子,是更好的禮物。對自己說:「我是受人疼愛的。即使我表達我的期望和需要,我仍是被愛的。」


 


當你開始表達你的感覺,你也許還無法以你想要的方式表達。愛你自己,因為你有說真話的勇氣,肯定下一次你會更有能力以愛的方式,像大我一般說話。那些總是任意而為的人一開始可能不會喜歡你的直言,讓他們面對他們的訝異或不安,繼續保持誠實說話。抱著服務的意圖和愛的感覺說話,不帶任何責備,並爲你的感覺負起責任。


 


當你的靈性成長 你的話對人們有更大的影響力


 


你能夠用鼓勵提振人們的能量,也能夠用批判消減人們的能量。若你發現你想批判人們什麼,那也是你最能支持他們的地方。如果你逮到自己正在批判人們什麼,把那個你批判的地方當作目標,想像人們正在那裡成長和進化。


 


當你的靈性成長,人們會要求你指引他們的成長,你給人回饋的能力是重要的技巧。適時給出好的回饋,對於人們的成長能力影響巨大。好的回饋總是讓人們得到力量,能指點人們下一步的方向,並讓他們向前的跨步更容易。


 


當人們需要你的回饋,但你感覺據實以告會傷他們的感情,你會照做嗎?要給別人回饋,從平靜自己和歸於核心開始。思考你想告訴他們什麼;問你的大我糾正或規勸他們真地能服務他們嗎?他們準備好聽你的建議還是這麼做只會關閉你們之間的能量?有時候最好別說出你的觀察,並非每一個想法都必須說出來,有時候人們並沒有準備好聽你必須說的話。


 


只說那些能服務人們的事,所有的事都能用激勵和愛的態度來說。真正的愛總會被感受的。如果你的意圖是愛與服務,而你說的話來自你的心,你就會幫助人們成長。總是有更高的真理,一種說話的方式,讓人們對自己感覺很好。如果你需要糾正人們的行為,或讓人們知道他們怎麼做會更好,學習以服務他們的方式,帶著讓他們對自己感覺很好的用心這麼做。


 


這並不表示他們的人格一定會喜歡你說的話。有時候你談論的真理,在他們人格層次聽起來不一定舒服。然而如果你的溝通來自內心並帶著服務的心意,它必然會是為別人帶來成長的禮物。


 


說話前 問自己預備說的話會對人們的生命帶來什麼貢獻


 


問自己:「我對人們說的話如何對他們的成長有幫助?」如果你想做的事情只是抒發憤怒,那麼別說。寫封信給他,但別寄出去;或是大聲地說給自己聽,直到你準備好用負責的、愛的方式來說。


 


更高的溝通並非責備或怪罪他人,它為對方的成長開了一道門。當你為自己的感覺負責,並且不因為你的感覺而責怪任何人,那麼用愛的態度說你的實話就能為別人帶來好處。用技巧的方式,帶著仁慈的心來說你的感覺或想法,比帶著憤怒發言,長期下來,你會收獲更多。


 


如果你的溝通以讚美和肯定開始,你會獲得更多注意力。你也許發現當人們恭喜你或讚美你,你會感覺很好而聽他的話。讚許人們,你會有更專心的聽眾。


 


如果你心愛的人不願在你希望的深度和有意義的層次和你溝通怎麼辦?你可以從心電感應的溝通開始,在心中說你愛他們,並接納他們本來的樣子。下決心只有在你能用愛和支持的態度對他們說話時才說,你會發現他們更常聽你說話,有意義的互動機會更容易出現。


 


有位女士對丈夫的單調木訥很失望,她並沒有直接說明她需要更多愛的表示,只是自己生悶氣和顯得疏離。她的先生並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這讓她感覺更受挫,而她並不認為直接表白很恰當。有一天,她決定不動怒也不責備先生,但是直接把她的感受告訴他。


 


她開始告訴先生她喜歡他和他們在關係中的什麼,而他安靜地聽。她告訴他偶爾的擁抱對她而言意義非凡,並且她想念熱情的身體接觸。先生顯然並不瞭解,他解釋在他的家族中只有弱者才需要熱切的安慰,對他而言,用肢體表達熱情表示對方很虛弱。這番談話讓這位女士了解她的先生對於表現熱情的抗拒,而她的先生也開始覺察她的需要。於是他們能一起發現一個彼此接受的解決之道。


 


你若把對人們的焦點放在你不喜歡的行為,只會引發他們更多相同的行為。有一個讓人們更容易以較高方式回應你的辦法是稱讚那些你喜歡的行為。對心愛的人試試看,每一次他做了你喜歡的事,稱讚他,忽略那些你不喜歡的行為。


 


有位男士驚訝地發現他對妻子這麼做的結果。在他改變說話方式前,他總是在意要她減掉增加的體重,常常取笑她的飲食習慣。後來,他開始在她每次看起來不錯或吃健康食物時稱讚她,並待她像是他們又再度約會一般,讓她感覺很被愛,很特別。當他不再怪罪妻子增加的體重時,她以慢慢地改變飲食習慣來回應他,甚至還降低了體重。批評人們只會讓他們疏離,而更難改變他們的行為。大多數人對於稱讚比批判更有反應。


 


如果你的夥伴或伴侶來告訴你他們喜歡你什麼,你會如何回應?你可能會更常做那些事,你很可能連他來告訴你的其他事都更能聽得進去。當你把焦點放在人們的好,你支持他們創造更多表達他們的好處的行為。


 


如果你想要平和而清晰的溝通,在說話前確定那是個好時機,而且對方真地在聽。要達到真正的溝通,你要接觸對方。只在有連結的時候說話,否則你會送出沒有目的的能量,而感覺能量耗竭。思考你說話的重點,清楚地聚焦在少數的主題比一次含括太多內容更好。


 


一切溝通始於一個你想傳達的畫面或感覺。為了好玩,請你找幾個朋友描述當你要求他們想起一片美麗草原時,浮現腦海的畫面。每個人都有一幅獨特的畫面,並可能與你的很不相同。這是為什麼你認為你說了某件事,然而對方可能認為你說的是別的事。儘可能清楚表達你的想法並注意對方的反應,以確定他了解你的意思。


 


你會擁有你想要的一切 精確地表達自己


 


人們用自己的信念系統過濾聽到的話,以他們的想法和情緒為你的訊息上色。你也許對你的伴侶說:「我希望你今晚洗碗。」你的伴侶聽來可能變成:「你什麼也不做,我希望你偶爾幫幫忙。」或甚至:「和你在一起真不快樂。」人們對訊息可以有不同的解讀,即使你想的只是你有多麼疲憊。經常你所說的和人們所聽的是兩件不同的事。


 


說你想說的事。人們通常比較喜歡清楚的行動準則而非模糊不清的期待。例如你也許要你的孩子或佣人幫忙打掃房子,如果清潔工作包括許多對你很重要的細節,請你確實地要求。你們許多人期望別人對於「乾淨的房子」有和你相同的畫面。對某些人而言乾淨的廚房意謂碗盤收拾完畢和廚房整潔;對另一些人而言乾淨的廚房意謂所有用具被擦得雪亮,廚櫃的門要擦過,地板要打臘。如果你不精確,你也許會對人們依自己的標準而做的工作感到失望,而事實上對他們而言已經是很完美了。


 


你可以像你的大我一般溝通。在開口前暫停片刻,問自己:「我如何像大我一般說話?我會說什麼?怎麼說?」這麼做,你會把大我的能量帶進掌管溝通的喉輪,探索你的大我會如何表達。把大我帶進你所有的溝通之中能大幅增加你生活的和諧、和平與愛。如此你將以言語和想法激勵人們而對他們有真正的貢獻。


 



冥想《像大我一般溝通》


 


這個冥想的目的是打開喉輪並將它與大我連結。


 


步驟:進入大我狀態來做這個冥想。


 



 


 


1、   把注意力放在你的喉嚨,讓大我精細的高頻振動進入這個區域的每個細胞與原子。作為你的大我,你在開啟並加光給你的喉輪。然後,把愛從你的心送進這個範圍,讓你說的每一件事都發自內心。


 


 


 


2、   開始像你的大我一般說話。你可以從發出OM(嗡)的聲音開始,然後衍伸到Ahhhh(啊)。注意你的大我聲音是否比一般說話的聲音更慢、更低、更有共振、更豐富。


 


 


 


3、   作為你的大我,給你自己一個關於你如何能用更高的方式溝通和如何開啟喉輪的訊息。大聲說出你的答案,注意你的大我聲音的完整特質。


 


 


 


4、   你可以用幾聲OM(嗡)來結束這個練習,你可以把玩你的聲音,盡你所能地讓這些OM的聲音更美麗,更有旋律。感覺OM的能量影響你的全身。OM的聲音能夠幫助你打開靈性中心並將你的喉輪與大我相連。在今明兩天中,在你和人們說話時,找機會像大我一般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