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服務中開悟



http://blog.xuite.net/lucialuo/spiritualgrowth/18433846


 


開悟有許多途徑。有些開悟修煉包含呼吸和姿勢,有些途徑鍛鍊意志,另一些途徑透過靜坐收服頭腦,虔心奉獻是一種途徑,愿力行動也是。這個時代還有一個靈性成長的大好機會,就是在服務中開悟。


 


你們許多人為了在這個大蛻變的時代服務而來到這裡。你的許多成長透過你對人們的服務和教學而來。你不需要登上公眾舞台、擁有名聲或做別人認為重要的事才能有巨大的貢獻。你可以用你做的每一件事,工作、家庭生活以及其他活動,爲世界加光。你漸增的光會在心電感應和能量的層次服務別人。因為當你成長,你成為靈性能量的發送者,你周圍的人因你而能獲得更高的振動頻率。


 


所有的教導都是學習,激勵別人就是激勵自己


 


你若無法激勵和教導自己,便無法激勵和教導別人。作為教師,你創造學習發生的空間。你運用你爲人們創造的成長機會激勵和教導他們。學習創造人們靈性成長發生的空間讓你的靈性成長,而激勵別人則給你超乎想像的靈性收穫。


 


當你服務別人,你的周圍會增加一種燦爛光明,為你在你所到之處創造機運和好事;你也許發現你的豐盛、內在深刻的滿足和人們對你的尊敬與愛不斷增加。你會發現很多能量回到你身邊,因為每一次你為別人創造提升,你也為自己創造更高的意識提升。雖然你並非為了這些理由服務他人,這些是你在遵循更高道途時會了解的收穫。


 


我們稱呼你們這些以服務為開悟途徑的人為「世界工作者」(world-server)。作為一個「世界工作者」意謂你尊重自己和別人,意謂你思考你的所作所為如何服務他人,意謂你發自真誠信守你最深的價值,意謂你帶出人們最好的一面,協助人們發現他們的潛能和生命的更高計畫


 


作為一個「世界工作者」意謂你堅持自己的成長並遵循更高道途;意謂你致力於生活的平衡,而能夠投入很大部分的時間給你的更高目的。你對世界的服務會在你要求和準備好時來到,你的世界服務會來自執行人生志業和遵循你的更高目的。


 


當你開始要求改變世界的機會,你也許會發現你投入很多能量安排自己的生活在更高層次運作順利。你的生活若是一片混亂,你的課題佔據你太多時間和能量,你便無法有效率地服務人群。解決你的課題並讓生活順利,是你的靈性成長非常重要的部分。


 


你創造實現和以清晰和愛處理日常生活的能力愈高,你愈容易完成你的更高目的。當你的生活開始擁有更高的秩序和和諧,你會發現許多貢獻自己的大機會,進入那個成長來自服務世界的新境界。


 


當你向上伸展並增加你的光,你為自己吸引可能把你的工作推行到世界的一切形式。如果你還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服務世界,別擔心,從抱著服務的心開始。整頓你的生活秩序,一旦你要求服務的機會,你的大我和宇宙的更高力量會聽見,只要你準備好,所有的機會都會來到。


 


激勵人們意謂幫助他們在生活中創造正面的改變


 


提升意識是你服務世界的重要面向,激勵人們讓你提升自己的意識。人們的改變在擁有新的洞見與覺察時發生;人們在有人觸及他們最深的存在和被愛輕撫時改變。


 


真正的服務發生在開放、愛和邊界消融的片刻,它在你感受眾生平等、認出對方的神性和你讓人們感到激勵時發生,它在你連結更高力量並爲你和別人對方帶來更高益處時發生。在這些你連結對方的大我,讓彼此離開時都獲得擴展的時刻,你是老師也是學生。


 


讓別人有力量和提供幫忙不同。對於三餐不繼的人,給他們食物,可以救一時之急;當你教他們找食物和自己立足,你激勵他們的力量。作為一個治療師,你可以不斷修補人們的問題,或教會人們解決自己的問題。激勵人們的力量意謂教人們為生活負責的能力,而不是在反覆發生的問題中解救他們。激勵指的是愛人們而非拯救他們。問自己:「我現在所做的事如何讓對方更自足與獨立?」


 


當你幫助人,例如找到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他們不是保持原狀就是在生活上有正面的改變。若是他們改變,你提升他們的意識並做了真正的貢獻,讓他們有更多選擇和更高願景創造更好的生活。


 


為了提升意識你必須認出你能在哪裡創造真正的變化,你必須知道何時人們對成長開放,並只在他們準備好時提供幫助。這樣你會從你所接觸的人得到許多能量,你們在一起的時間也會貢獻你的靈性成長。


 


 


你不會想投入改革運動,在人們準備好之前說服他們必須改變。試圖改造人們或社會的運動只是造成分裂並浪費你的寶貴時間。反之,幫助人們提升意識,你能對他們的生活做出持續的貢獻。


 


你也許懷疑如何在這個時代對沉重的社會和環境議題提供幫助?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幫助人們提升意識。在更高的層次,人們會為自己、為他們的社會和環境負起更多責任。當足夠多的人擁有更高的意識,這些事情的解決之道自然會被發現。


 


意識的提升也許很簡單。當你和孩子們或朋友在一起時,專注於為他們做什麼來創造提升。當你和人們碰面,思考你可以為他們貢獻什麼,而不是從他們可以得到什麼。如果你和朋友聚會,問問什麼是你們可以一起做而讓每個人擴展的事;問自己:「我說的話和行動如何服務人?」每一次你發自內心,帶著愛說話,幫人們認出他們的神性,你就在提升他們的意識。


 


即使當你和一個生意上的客戶見面,問自己:「什麼是這一通電話或拜訪的更高目的?我如何為他的生活帶來貢獻?我的工作、產品、建議或服務等等如何激發這個人的力量?」當你總是這麼做,你把你們的友誼提升到更高的層次並加速自己的進化。當你開始專注於服務人群,你也許會發現許多美好的驚喜和事業的成功。


 


有位女士爲朋友的聚會發明遊戲來激勵他們,她要他們想像現在是一年之後,在聚會時聊聊在過去一年完成的好事。她善用每一個機會爲人們吸引他們的更高願景,幫助他們用言語表達出來並鼓勵他們開創。後來人們非常渴望和她相聚的機會。


 


透過接觸孩童的大我,你可以提升他們的意識,即使僅有短暫片刻。想像你的大我問候他們的大我,在心裡對他們說:「我看見你內在的美和光,我知道你是偉大的存有。」孩子們通常會用某種方式回應你的無聲訊息,而你則幫助了他們的靈性覺醒。


 


想像你為激勵人們而做的每件事都進入世界幫助每個需要相同協助的人,你能幫助每個人提升振動頻率。例如,當你幫助某人,想像你幫助了每一個有著相同問題的人。當你幫助並愛你自己的小孩,想像你的愛觸及每一個現在能用上這個愛的孩子。


 


 


 


重要的是明白提供幫助的時機


 


幫助人們轉換意識到更高層次要求相當的能量,學習創造這種轉變要付出多少能量很重要。你也許有用幾句話就幫助別人的經驗,他們發生改變並解決了問題,這種交流讓你感覺美好和能量充沛。


 


你也許碰過一些耗費很多能量幫忙的朋友,他們一再出現的問題卻從未獲得解決。你可能感覺精疲力竭,因為你付出的能量並未對他們的生活創造任何持續的改變。如果你幫忙的時機不對或對方尚未對成長開放,你會耗費許多能量卻沒有成果。你也需要學習你能轉化多少能量,不要超過你的負荷能力。


 


你週圍有你送出很多能量卻沒有成長或感覺負擔沉重的人嗎?在心中想像你把這些重擔放下,把他們交還給他們的大我來幫助他們成長。送光給他們,放下你照顧他們生活的責任。有些人有肩膀和背部的問題,因為你背負著別人,常常你的背部疼痛來自你扛起太多不是你的責任和重擔。


 


你的意識愈高,你把能量花在不能創造轉變的地方所付出的代價就愈高,你可能會感覺疲憊或耗竭,甚至生病。當你造成提升,你會感覺能量充沛,綻放更明亮的光澤。當你成長,你會想對於把能量和時間用在誰的身上,以及你創造或並未創造的成果,保持更大的警覺。


 


當你感覺人們像負擔,它是一個信號,代表背負他們並不符合他們的更高益處。你可能取走他們的功課而減緩了他們的成長;他們可能依賴你,而停止對自己的生活負責。那些因為你的協助而快速成長的人不會讓你感覺負擔。


 


有位女士的好友總是生活在混亂中,經歷一個又一個不快樂的關係,也找不到喜歡的工作。而她連續數月每天花很多時間安慰勸撫這個朋友,甚至幫她找到好工作。然而似乎什麼都沒有改變,這位朋友仍然面臨關係的混亂,同時也沒有什麼工作對她來說是足夠好的。這位女士感覺愈來愈精疲力竭並開始理解到她正扛著她的朋友的負擔,像是它們是自己的重擔一般。她的朋友並沒有運用她的指引成長。她在心中想像自己從肩頭上卸下這些重擔,並且送光給這位朋友。她慢慢地讓朋友知道她再也沒有興趣解決她的問題,然而也讓她知道她還是像以前一樣愛她。不久之後,這位女士認識一位相處愉快的新朋友,那位老朋友也找到另一位可以訴苦抱怨的人,而生活仍然沒有任何改變


 


在我們的世界,服務別人是無上榮譽,要求許多學習、自我觀察和靈性成就。個人造詣的展現在於一次能量的消耗能造成多大的躍升轉化。你的意識愈高,消耗相同能量所造成的能量提升愈大。當你到達大師境地,你學會在對的時間和對的地方,花費少許能量來創造能幫助許多人的巨大躍昇。


 


我給姍娜雅一起工作的準則是:我們做的每件事都必須對人類產生持續而重大的貢獻。我能為你們服務的最佳方式是讓你們直接體驗自己的力量。這個能藉由教導你更高的意識狀態和讓你發現自己的答案的技巧做到;它也能藉著愛你和讓你照見你的美麗、智慧和慈悲做到。


 


在我採取計畫或對任何人工作之前,我會問:「我為這個(些)人做出持續貢獻的機會如何?」我會檢視所有我可能投入能量之處,然後選擇那些能為人們創造最大轉化的地方。


 


你可以直接和人們的大我說話


 


你可以靜下來,在心中問人們的大我你是否適合提供幫助,或者他們仍然需要學習他們的問題帶來的功課。是否要幫助他們,你會有確切的感受。如果沒有答案,等待,在你提供幫忙之前,找另外的時間再問一次。不採取任何行動,直到你得到一種確定的感覺,現在適合以你想用的方式幫忙。


 


你也可以要求你的大我,對於人們是否準備好成長和你可以幫忙的地方,給你象徵、畫面或訊息。如果他們準備好接受對你的幫助,你可以問什麼是你能做而為他們帶來最大轉化的事。有時候人們並沒有準備好成長或改變,那麼愛他們,認出他們的神性並允許他們做自己就好。


 


一位女士費盡心思幫助一位意志消沉的朋友,但是他對她的鼓勵毫無反應,讓她感覺很疲憊。於是她向大我要求一個代表他的情況的象徵。她看見一個內在畫面,乾裂的土地上有少許水滴,水滴甚至無法滲入地面,因為土地太過於乾燥僵硬。她了解到她─那水─無法穿透他,而幫助他徒然浪費她的能量。於是她送光給他,在心中送出訊息說她愛他,而不再傾注她的能量。


 


幫忙別人之前,若你向內對準你想幫助的人,並得到一種「不,現在不要提供幫助」的感覺,簡單地送光給他們,讓他們在想用的時候使用就好,放掉任何你看著他們做他們的功課時可能會有的不舒服。有時候你不會得到什麼訊息,你只是對提供幫助感覺抗拒。請明白人們並不總是準備好放掉他們眼前的危機或問題,有些時候不管你傾注多少能量給他們,你都無法創造任何改變。他們的大我將他們放入他們的處境以幫助他們成長,而他們可能正在從他們的處境中學習他們的功課。當人們準備好做改變,你協助他們甚少會碰到抗拒。


 


 


為了服務別人,你需要慈悲心和保持中立的能力。慈悲是幫助別人了解他們正在學習什麼,並支持他們去看見他們正在經驗的事情中有什麼禮物。那是看著人們以他們選擇經驗的方式走過他們的功課,明白他們在人格層次也許受苦,然而人格層次的痛苦也許幫助他們誕生一個新的、更強壯的自己。藉由專注於他們的問題所帶的一切禮物,諸如教會他們愛自己、慈悲、耐心、內在力量和其它正面的品質,來幫助他們。


 


在任何人們了解的層次幫助他們。在人們覺察他們創造自己的實相之前,他們認為的真象可能是他們是命運或環境的受害者。在這個層次,和他們說他們體驗的環境是他們自己的創造只會讓他們感覺罪惡和退步。如果你認識的人生病了,而他還不到了解他創造自己的疾病是為了成長的程度,和他說他的病是他自己創造的,只會讓他感覺更差。在人們所在的層次提供協助,只在他們準備好時幫助他們看見他們如何創造自己的問題。


 


一個人能夠造成巨大的改變


 


成為世界工作者意謂加入更高存有的社群,一起爲帶給別人光明與進化而工作。你自己的成長會加速進展,並吸引讓你創造改變的人和機會。你的世界服務會在你被吸引的領域達成─和平、環保、教育、藝術、醫療、科學、哲學及其他;你可以在你從事的任何工作服務,你此刻所在之處正是你開始提供人們服務與支持的地方。


 


爲了讓別人覺醒,你自己要保持軒昂的意志,散發內在光芒。你給世界最偉大的禮物之一是保持熱情和充滿能量,熱愛你的生活和工作。用你的熱情吸引別人,散發你想在人們身上看見的品質。


 


當你成長,達成事情會非常容易,重要的是不吹噓你的成功。與其把焦點放在你的成就,不如認出你的朋友們的成就,在任何人們轉變或向前跨步時為他們鼓掌。


 


只要有一些人能活在更高的振動頻率就足以爲許多其他人開啟門戶。成為世界工作者是通往開悟最快的道路之一,並且會帶給你喜悅、豐盛和內在的滿足。善用你的每個機會服務和支持別人。這麼做,你會在服務中開悟。


 


冥想《在服務中開悟》


 


這個冥想的目的是要求擴大你的世界服務。你可以在身旁擺一塊水晶或握著它冥想。


 


步驟:


1、   召喚光的到臨。想像你在一只光蛋之中,它將你帶往許多高靈聚集的光殿。當你接近光殿,感覺它所呈現的寧靜、愛和喜悅的美麗能量。你的大我出來招呼你,引領你進入一個由許多高靈圍成的圓圈中央,你可以或坐或站。你將參加一個慶祝你承諾更大的世界服務的慶典。


2、   你的大我和那些高靈正為你打開一道象徵的門,這道門通往更高的道途和世界服務,另一頭是巨大的光明和加速的靈性成長。走進這道門對你的生命會造成非常真實的改變。你會吸引更多機會做出有意義的貢獻。走進這道門你便對於更大的世界服務做了真實的承諾,給你自己必要的思考時間。當你準備好,請你走進這道門。


3、   在你進門之後,許多高靈同時向你靠近,送出他們給你的特別禮物,幫助你完成你的世界服務,你可以想像這個情景和你得到的禮物。了解你在實現更高目的時,你得到全然的愛與支持。


4、   拿起你的水晶,將它靠近你的心。要求更多的世界服務,並確認你已經準備好了。要求更多關於你的更高目的和世界服務的本質對你揭露,你的大我和高靈們會加持你的水晶並送能量給你的世界服務。未來,你可以握著你的水晶,而它將幫助你為你推動的世界服務增加能量。


5、   你的大我靠近你,你們開始結合為一。現在,你就是你的大我。在此的高靈們邀請你加入他們送出覺醒的呼喚,邀請所有準備好的人喚起他們的大我。你用光充滿自己,讓光從你湧出,加入所有高靈們的光,這光會被送給所有對他們內在的光覺醒的人。你會變成一個光源並開始覺醒別人,請感受向你湧入的能量。


6、   如果你想送一個心電感應的訊息給某人的大我,現在就做。盡可能用愛的言語送出最高的訊息。請你的大我讓你的能量更美麗,然後從你的心送出能量給這個人。


7、   舒服地在這裡想待多久就待多久。當你準備好了,在心中告別這些高靈,回到房間中,感覺你增加的光和內在的平靜。


 


當你送出光,你的光和靈性成長將增加。當你成為更偉大的光源,不斷的光、能量和愛會被送給你,協助你完成你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