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到玲伶已經是高中畢業30多年之後的事情了, 印象中她雖然活潑好動,卻也多愁善感。高中時有一回,大家跳舞跳的正開心時,她突然停了下來, 淚流滿面,把大家都嚇住了。問清楚之後才知道,她是因為看到我們無憂無慮的笑鬧著,有感於自己的哥哥無法如此開懷而擔心,才會難過的,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她的善良。

06年從巴黎旅遊回來,我為了留存旅遊紀錄,開始建構自己的部落格,卻意外地達到自我心靈治療的效果。因緣際會,再度與玲伶聯絡上時,透過部落格,更加深相互的了解。發現我們都讀伶姬的書,都相信前世今生,也確信冥冥中有一股神祕的力量主宰著我們的人生。

去年年底,我終於有時間邀約年輕時的夥伴:”樂樂”的眾兄弟姐妹們一起聚餐,30多年沒見,真是有講不完的話。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現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的玲伶怎會因為相信看不到的靈界,轉而潛心佛法。玲玲說她的病人找到她時,幾乎都是看了好多科之後還找不出病因的慢性病患,情況也都算嚴重。有一回,她看門診病患時,有個病人好像被鬼魂附身,對她嗆聲,就像電影大法師裡頭的情節一樣,讓她不得不相信無形界的確存在。

我小時候很鐵齒,雖然很怕黑,可是始終堅信如果不做壞事,邪靈自然無法害。然而人生的經歷讓我不得不折服,每當我需要幫助時,還是會到龍山寺求籤解惑。有趣的是龍山寺的籤還真靈驗,因此,我偶而也會唸唸經,不過,不是太認真啦。

既然談到靈,我的問題就來了,我很怕我婆婆。還沒結婚之前,在美國見到婆婆時,她一句:「你有幾尺?」就讓我感覺到她並不喜歡我。當年在美國結婚根本沒有考慮到婆媳問題,沒想到後來居然會搬回台北,這時怕婆婆的情況就更嚴重了。記得我下班時,總是等在門口看到先生的車回來,才敢進屋。

我跟玲伶說: 「…當年婆婆生病時脾氣很不好,有時候會罵我。她生病時無法禁食,得餵流質食物。而癌症病人胃口不好,出口沒好話,大罵我說餵難吃的豬食給她吃。還好,公公人很好。他聽了那些話,就罵婆婆說:媳婦對妳這麼好,講什麼難聽話。沒想到婆婆很生氣的說:你們都虧待我,我死了變成鬼,一定會將家中鬧的不安寧之類的話。當時的我只覺得難過與委屈,並未多想。多年後,家中變故頻頻,婆婆的話常會讓我一想到就不寒而慄。…」 玲伶聽我講這些事,她說:她體質本來就敏感,聽我講起這些事--居然全身就起了雞皮疙瘩。她說先生可能還沒離開,建議我有空先到道場靜坐看看。

多年前,孩子們發生問題的時候,我用盡各種方式想要挽救這個垂敗的家庭。無論是心理醫師,諮商師,通靈人,女巫或道士我都相信,就像是跌落大海的釣客,遇見任何漂浮物都覺得自己可以獲救。一般而言,超度祖先是建議最多的。 期間當然也有道士說先生放不下我們,徘徊在陰陽之間,要求我們一定要作法超渡讓他早點抵達西方。記得當年請道士到家中來做法時,兒子還說我迷信了,差點要與我斷絕母子關係。

事隔10 多年, 居然還有人告訴我說先生還沒離開,而我居然再次相信。好友善意的提醒我,不要太迷信了,免得被壞人利用機會騙財。這種事情,說實在的,我心中是老大不願意相信的,可是知道了不處理,也沒法心安。萬一他要是真的夾在陰陽間,不得超生,該怎麼辦? 我的原則是只要幫忙處理的人,不是屬於心術不正,或存心斂財, 我多半都會半信半疑的依指示做些儀式,反正也不會傷害到什麼人,不過,態度並不是太積極啦!

年底前那陣子,運氣可真不順!原先家中少了媽媽就已經夠忙了,為了老家合建的事經常得上法院,平時太平無事的辦公室為了年底考核,又起了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風波。而多年未曾復發因椎間盤突出導致的疼痛,居然常常痛到讓我站不起來。我只好看醫生每天吃消炎止痛藥。為了讓自己輕鬆一下,年底前請了半天假到礁溪洗溫泉,居然看到有人在池邊昏倒,真是煞風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腳底按摩中心,卻碰到外行的工讀生冒充按摩師。不過,她們實在很努力按了很久,心軟的我們還得多付些小費。

最糟糕的是回家後,發現老爸突然不舒服,我馬上帶他到內江街台大北護去就醫,才發現那兒沒有急診。匆匆叫了一部計程車,飛快開到台大急診室時,老爸已經呼吸急促,醫生判斷說是心肺衰竭。我心中一直呼求觀世音菩薩保佑,一邊打電話通知兩個弟弟,心中實在很害怕老爸會怎樣。半夜,老爸奇蹟式的好了,隔一天出院,一切如常。我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這些現象真怪,該到宇宙觀去問問看了。聽起來很迷信嗎?

也許是最近常看GOOD TV,我越來越相信神會透過某種現象與人類溝通。不然我學佛的朋友會怎麼會說他們會到北極去看極光,是受了北歐精靈的感召,而我篤信主耶穌基督的同事也說她聽從上帝的旨意,到韓國去朝聖。

於是我約了時間道場,與通靈師姐(尊稱而已,其實她很年輕,辦事的時候穿這牛仔褲,跟一般道姑大不相同)。第一次見面就相談甚歡,很多人生的道理,實在很簡單,只是人們把它複雜化,反而有很多的藉口無法做到。

通靈時,師姐告訴我說婆婆心中有怨氣,公公為了勸婆婆趕快去投胎,勸不動只好陪著留下,而先生也說他很抱歉無法保護我,所以三個人都沒走成。起初心慧說看見婆婆的屍骨已成深青色,顯見怨氣很深很重,要我小心看看老家屋中有沒有綁辮子的娃娃被附身。說實在的,我心中不免有些反感,可是想到他們三人如果真的痛苦地活在煉獄之中,而我又不伸出援手,不是太不人道了? 因此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掉了下來。

我又回想起去年,去做星座家族排列時,看見的場景也是婆婆氣的不斷擺動左手,先生緊跟在我身後想要全力保護我。 這一切一切的現象真是巧合嗎? 我心中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馬上問師姐說:先生是不是婆婆帶走的 (先生臨走前不能說話時,在紙條上寫下 五月三日 ,正式婆婆的忌日) 師姐說沒錯,可是她要我放心,因為觀音佛祖會盡全力幫我處理調解。

我不想知道前世因果,過去的都已經過去,再談也沒啥用。只要來世不要再”勾勾纏”就好了。經過師姐幫我超度祖先,做了玉蘭花加持後,當下我並未感覺有何不同。回到家後,我再依指示將玉蘭花用開水煮熟,放涼後從頭淋到腳,希望一切都能重新開始。淋浴時,我呼求佛祖,求祂給我力量,讓我體驗祂的存在。我告訴祂:我決定不再吃止痛藥。心中又暗自告訴佛祖說:如果祢真的在,就不要讓我再痛了。

隔天,很神奇的,我一直感覺到有電流從地底下衝到我腳底。原先我以為是辦公室的電腦波,回到家中沒有電腦的地方,那氣仍然存在。玲伶說經過心慧貫氣,有的人會比較敏感。不過,從那天起,我疼痛減輕而沒有再吃過止痛藥了。每天依佛祖指示讀五遍大悲咒後再讀一遍普門品,下定決心背一小段很難理解的大悲咒。我在YOU TUBE 尋找自己最喜歡的大悲咒編成歌曲,希望有一天可以朗朗上口。

如今已經快四個月了,我已經會背大悲咒,每天上班前背五遍,加上兩三遍心經,我的內心變的踏實也專心多了。即便有時還會心慌慌,多讀幾遍大悲咒之後好像就會感受到被保護的力量。最近我在西門町找到一家舞蹈社定期做運動, 疼痛很快的跟我說再見了。現在我明白呼求佛祖並不可能讓疼痛像魔術般憑空消失,而是祈求佛祖賜給你力量幫助你找到適合的醫生或方法,幫你解決問題。

只要相信,一切困難都可以解決的。

由於自己的工作,家庭及生活規劃,我無法經常到道場參加靜坐。不過,我總是將玲伶說的話記在心上: 要保持靈的潔淨就得常唸佛,常做好事,必要時再回到道場,讓師姐淨化磁場,再重新出發。

 

by jane 20110505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