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來自南部的孩子,因為想找尋自己的天空而來到了陌生的台北!帶著生病的心來到台北,很奇妙吧!一般人總是喜歡躲在父母親的保護下安定的過著生活,我卻獨自一人來到這大城市,也開始了我的求醫路程。從小醫院看到大醫院、從有醫生看到沒醫生、從有藥治療吃到醫生都抓著頭皮不知該開何種藥才能治好我的病。

我有嚴重的恐慌症,一緊張我就開始不停的發抖,緊跟著眩暈、心悸,甚至過敏身上開始到處起奇癢無比的紅疹,接踵而來的併發症更是不停襲擊我!在台北唯一的朋友帶著我四處求醫,從神經內科到耳鼻喉科到心臟科、皮膚科,都沒能幫助我!在醫院看診的次數比回高雄家的次數多很多,可說是多到數不清。

直到抱著最後的希望掛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過敏風濕免疫科門診,尋求劉玲伶醫師的協助之後,我才逐漸有改善。剛開始看診時,我也是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去!反正就是開藥、吃藥之類,不都是這樣子嘛?

那一次我的朋友告訴劉玲伶醫師:「我可以感應到某些別人看不見也聽不見的不尋常經驗…」過去多次求診的經驗,醫師都是對我另眼相看,然後加重給藥的劑量,而未聽取我內心最深處「求救」的聲音!

不過,我記得很清楚,劉醫師只是靜靜聽著與回應著我說的話。要離開之時,她卻對我說:『妳很棒,妳要相信自己!妳真的很棒!』這句話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雖然看在別人眼裡、聽在耳裡是那麼平淡!但是,對我來說,就像是書本上畫了必考題☆號重點一樣的重要,因為終於有人聽懂我內心吶喊的聲音。

就這樣我們不只是病人與醫師的關係,她更是我平日生活分享心情的重要朋友!難以想像吧!我很珍惜每次門診與她對談的時間,在這過程中她發現我的過敏等症狀是因為心裡生病了,需要另外找一個更專業的醫生幫我。

過去因為有自殘的記錄,曾會診過精神科醫師,在我腦海裡烙下不是很美好的印象。我覺得他們總是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然後質問:『怎麼了?為什麼要自殘!』那時,我總是選擇沉默以對,看都不想看他們一眼,只因為我覺得他們不是我可以信任的人!劉醫師不忍心我不停的自殘,因此不斷的說服我:「給自己一個機會,說不定可以找到另一個出口,找到一個既能幫助你又能使你信任的醫師!」於是介紹我認識了精神科主任許豪沖醫師。

第一次去許醫師門診的時候,我是既慌張又恐懼的!有多少人願意面對自己心裡生病的事實,有多少人有勇氣踏進精神科門診!

怕被嘲笑有病、不停的想像醫師會怎麼看待我這個奇怪的病人…..等待的時間很煎熬!一顆心忐忑不安的跳著,最後一刻還是來臨了,走進去時心裏還是不斷嘀咕著『天啊!真的要走進去?!』

很神奇的在門診時,我竟然滔滔不絕的訴說著從過去到現在所受到的傷害,還卸下心房的哭了不停,可是我絲毫不覺得那淚水丟臉、不覺得那淚水需要忍住!就這樣子我改變了過去對精神科醫師的觀感,又多了個可訴說的對象!

我再也不認同:「看醫生一定要吃藥吃到笨笨的,醫師只是盡到開藥的責任而已。」在我生命中,我想都不敢想但是我已經遇見了二位願意幫助我的醫師。總是靜靜的傾聽,正向的鼓勵!讓我感覺到醫師也有溫暖人心的一面,身為病患的我們該學習如何與醫師培養這默契與尊重。

我想跟許醫師與劉醫師說:謝謝你們!現在的我看見你們會微笑!這是發自內心的微笑,緣自心裡的快樂。還是那句話「那種快樂像是買到一個昂貴的LV來的珍貴!」從不信任到可以信賴一個人,這當中所經歷的是如此的可貴!原來求醫的過程是可以從當中得到「尊重」的!

我很幸運,在經歷那麼多挫折後,還是遇見了生命中難能可貴的好醫師,現在我幸福了!我更希望你們也可以永遠幸福、快樂!就像你們真誠對待病人的微笑一樣「那笑容即燦爛又美麗」。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