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lepathy 心電感應


 


至今為止,沒有任何原因及科學上的解釋可以去解讀心電感應。但事實上它是存在的,也能夠被大眾所接受。我們觀察到光子能夠相互溝通連結,並且不受到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原則上Telepathy與心電感應是沒有什麼不同的,因為它也是同步的二個或更多個有機體,而且也是不受時間和空間之限制。


 


此問題源於,心電感應的天賦是否存在這些人的潛意識中,和所傳達的訊息可以被儲存並且由光子傳輸給對方.在雙胞胎的實驗當中,許多系列的測試已非常清楚證明此類的兄弟可以相互溝通,而溝通的方式卻無法以正統物理學去加以解釋的,雙胞胎有著完全相同的遺傳因子,很明顯地會大大增加心電感應的技巧。


 


在其他外地的實驗測試中亦有同樣的現象,如:一對雙胞胎被分離在不同的孤兒院彼此互不認識,卻試圖著和對方聯繫而終於找到對方,特別是在雙胞胎其中一位遭遇到危急狀態時,心電感應的潛在力量非常戲劇性的被發揮出來.


 


實事上,縱然感受不是很強烈但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亦會有心電感應的感覺,其中最常見的是在母親與孩子之間,母親似乎能在隨時感覺到孩子的存在,類似以天線聯結著例如:即使當母親熟睡時,如果孩子突然半夜裡生病母親會很快的醒來,即使空間的距離更大,仍然會有類似的感應存在.此種在母子之間之心電感應裡已被以醫學研究之方式記錄及證實的。


 


Frederic Vesten說母親的愛可以遙控方式運作,這是一種來自本能,從遠古至今一直存在的行為模式,這種同時發生的感應至今一直無法被解釋,但它確實是經由型態演化中廣泛溝通領域的一部份。


 


假如我們思及我們所愛的人,當聽到電話鈴響,那即將是他或她打來,我們壓制這種心電感應的想法,因為我們認為不可能,但我們中的每一人均曾有過類似的經驗。事實上不僅是人與人間存在著心電感應,它同時存在於人與植物或動物之間,你能夠解釋一隻狗當牠的男主人或女主人回家時之前,它就在事前就察覺出的感應行為嗎?


 


Rupert Sheldrake他也曾檢驗過此種現象,在他所著的書中〝改變世界的七種經驗〞提供了相當多的例子,其中有二個例子值得提出來和各位分享。


 


在我住的Newarkon-Trent鎮上,我的隔壁住著一位寡婦,她的兒子曾經是在海軍商船上工作。有次她告訴我她一直都知道她的兒子何時回家,即使她兒子並未事前告之她。因為家中的貓咪會坐在大門墊子上一直妙鳴妙鳴的叫,直到他的兒子到家。所以她一直知道何時可以開始準備替她的兒子泡杯熱茶等他回家。


 


事實上她不僅僅是遭遇到具有此種感應現象的一位,而還有許多不勝枚舉的例子,她以如此自然的方式去對應這種神奇的現象,使我不禁想到難道這當中真有一些奇妙的事情發生.或者僅是一種想像而已,是一種不科學迷信祈求的思維嗎?很快地我發現許多寵物的飼主亦有許多類似的傳奇可以描述,有某些案例動物乎知道家庭中成員之一在離家許久後回家數小時前即感應到,在其他更多的例子當中動物在男女主人回到家之前均會短暫地變得比較興奮。


 


1919年,美國自然學家William Long 發表了一本相當引人注目的書,名為〝How Animals Talk〞當中他說明當他是孩童時他的狗在他的住宿學校的光陰中所發生的事件.當我必需回住宿學校時,我實在捨不得離開DON(狗),但他似乎一直能夠感應知道我再回家的途中。


 


經過數月,我的母親她事實上並不需要一隻狗,所以牠就一直住在房子附近並且服從我母親所告之牠所有一切的指示,但當我預計要回家的那一天牠會離開牠的窩,即使不被允許,牠會跑到巷子的後面小坡上腑視著主要公路,只要在我抵家的任何時間無論白天或半夜,我一直都看見牠在等我,一但我離校回家並未知會家人在那一天,我母親找不到DON一直叫扡但無回應,數小時後牠還是沒有回應我母親的叫喚甚而中飯也沒吃,我母親開始去找牠卻發現牠在原先等待我的小坡觀察點上,毫無疑問的很快地我會需要一個房間,母親就即刻回家將我的房間整理好並等待我的到家.


 


假若一隻狗經常在上面徘徊被認為是一種巧合,但牠卻是僅在那一天,也即是我預期回家的那一天就等候在那兒。有一次牠被看見幾乎要將拴住牠的柱子拔起時,正是我自另一個遙遠城市離開前的數分鐘,很明顯的牠知道我即將動身回家。


 


有太多的像如此的例子,但我們是如何地嚴肅看待它呢?內外在的存疑的解釋是像巧合?微妙的暗示?敏銳的聽覺和嗅覺?一般人認為這只是純粹巧合,其實對於真正相信的人而言,是另一種感應方式。


 


這些動人的經驗並不是詳細研究的結果,事實上,我們必須承認幾乎沒有任何有關這方面的研究,總而言之這並不是因為一般人無興趣,相反地有許多人對於寵物神奇的力量是有相當寬廣的興趣的,而成本花費也不構成任何問題,基本的實驗事實上花不了多少錢。


 


Ervin Laszlo表示Sheldrake的理論是對的,很多人的行為當他們能夠和動物、植物甚而石頭不以任何語言溝通時,他們仍然維持著和樹對話的能力,我們必須承認這種能力是和大自然的整體聯結的,但並在某一程度上並無法被多數人感受的到,而心電感應現象並不會有如地心引力現免般地普遍地被感受,但是否有足夠的理由去辯爭心電感應是否存在的事實?


 


是那些人對於心電感應現象做了如此肯定並寫了有關心電感應的現象,我們知道Rupert Sheldrake是非常有名的生物學家,Dr . mult h.c. Ervin Laszlo原先受教於Bruno Walter和Leopold Stokowski的門下成為一位音樂會的鋼琴師,他獲得巴黎Sorbonne大學的自然科學的博士學位,並曾擔任耶魯和普林斯頓大學的講師,和系統科學未來研究的哲學教授,今日他是UNESO的科學顧問、羅馬俱樂部的成員、維也納學院未來探索的院長及法蘭克福演化管理學院的創院院長,他擁有的50本書的著作,如Sheldrake, Laszlo及許多其他的科學家嚴肅地去檢諸如心電感應的現象,並得出結論是且互相認同,是否有可能去排斥這些單純的卻並不科學的事件呢?


 


Luszlo繼續表示,原住民之間心電感應是時常發生的,現今澳洲土著似乎偶然地知道其家庭成員和朋友的命運,即使有任何可能的接觸均被排除的情況下,人類學者A.P. Elkin發現澳洲土著在距離家鄉相當遠的地方,有一天他突然宣佈他的父親過世了,但他的妻子生了一個孩子或是家庭發生了些一事,他是如此確定他的感受,並盡其所能的直接趕回家去。


 


澳洲土著的例子或許未具有強有力的證據,所以在1970 年代的美國有許多人參與予了研究心電感應現象的研究,希望能找到更多的科學證據和原因.


 


來自史丹佛研究機構的二位物理學家Russel Targ和Harold Puth off教授進行了這方面非常著名的實驗.Targ和Puth off試圖去找出不同人之間有關如何傳遞心電感應的真正原因,他們要求一人扮演訊息的發射者,而另一人為收接者,接受者被安置於一個密閉不透明及電磁波無法掃瞄到的空間內,發射者被安置坐在不同的空間,那裡有週期性光亮的閃光,發射者和接受者的腦波經由一個腦波圖記錄下來.


 


正如預期,發射者腦波的曲線表示出由當注視閃光時,所造成典型的擺動幅度,然而在一個短暫的停頓後接受者開始產生和他腦波圖中同樣的模式,即使他無法看到光的閃亮,並且也未接收到發射者任何計時感應器的訊號。


 


接著研究者設計一種遠距視覺的實驗,在這個實驗裡發射者和接受者之間距離非常遙遠以致沒有任何直接溝通的可能性,特別的是隨機方式的選擇地點發射者集中意識在他的週遭並扮演他像是一個屋子的光體,而接受者試圖著去描繪出發射者所看到的呈像,記錄他的印象,並盡可能的畫一張素描,獨立的關察者觀察接收者所描繪的影像,和實際地點發射者所處地方的特徵比較,竟有66%的平均關連性,


 


遠距視覺實驗由其他的研究者進行一個距離達數千公里的實驗,無關距離遠近或由誰來參予,實驗的結果顯示亦有近50%的成功率,以此觀之,此比率實超出巧合的可能性的比率,


 


對於最成功的實驗端視參與者是否非常的放鬆,專注及冥想,根據此報告指出,他們首先會接受到一種柔軟流動經過的印象形式,然後逐漸地發展成一幅完整的圖像,他們非常驚訝是以如此方式即能覺知呈像,對雙方而言是非常清晰的並且也很明顯的在同一時間不同地點發生。


 


一再的嘗試去試圖解開這些慎重實驗的迷團,經由錯誤的糾正,不誠實的意念及部份參,與測試者的資格不符以及犯錯的整體評估,其結果顯示其成功率是遠高於巧合的可能性的.但是現代物理學的逐漸增加發現已瞭解空間是可以傳遞訊息的,即使我們很難去表示量子和混沌理論已建立起一個強固的理論基礎點,然而以此類推的例子是如此令人驚訝的,也使我們駐足停頓去思考,尤其讓我們更開放我們的心智.


 


如果現代物理學真要表達的是精神意識控制統轄了物質而不是相反的說法,我們今日瞭解的亦是如此,而假如一切事物都是包含了非物質的精神意識,那為何不能夠使用不用電絲方式的電話傳輸,也正因為我們人類是卡在我們物質的世界使我們在此地劃地自限,那並不表示現實是和我們想像的完全一致,文明人類的觀念認知應該說是自然發自本性的人類,我們的這些能力是與生俱來的。


 


我們所理解的現實的本質是由意識信念系統所深深的影響著,自心理治療方面排斥和抗拒的現實,勾勒出我們能夠徹底地檢視我們內在世界,因害怕威脅所造成的圖像,假如他們由深沈內心世界信仰系統所形成的研究,自我的期望和測驗操作者的期望在一種專業權威和偏頗的信念,無意識的認知理解和現實面,是我們以無意識的思考所構成,我們的態度和其他心靈思考過程受到更大影響,以理解我們原本所期待的。


 


我們的認知建議我們必須理解,假如我們若知道它,會某種程度地嚇壞我們。如果許多人相信同樣的事,而這種在認知信念系統的影響是會增強的。文化人類學者證實居住在不同文化的人們,他們所認知理解的是一個不同的現實。然而,真理與信仰系統亦能輕易地影響一些事物的理解認知,他們也真正地在現實中創造事實並確定他們的期望,也就是我們所意指的所謂自我滿足的預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