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劉醫師11月29日的PO文[五個小時愛的祝福]時心裡暗自祈禱著:佛祖、菩薩啊!請一定要保佑她,讓她趕快好起來並且保持健康。


 16年間飽受類風濕性關節炎折磨的我,病況一直是檢驗的指數正常,身體的不適卻每下愈況。這個情形在遇到劉醫師後,起了一些變化。


記得第一次求助劉醫師的時候,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除了她的專長中多了一項[身心靈全人全方位的療癒]是過去求助過的醫師中未曾見過的專長之外;問診中她會看著你(大多的醫師是看著電腦螢幕),問你說睡的好不好?有沒有甚麼壓力?作甚麼行業…?等等一些作為一個病患覺得奇怪的問題。


因為從求助於其他醫師的經驗中得知大多的問題會是:那裡不舒服?多久了?吃過甚麼藥?等等。有的甚至從頭到尾沒抬頭看你一眼。一般問診三五分鐘就讓你批價領藥去也是常遇到。可是劉醫師卻足足問了快半個鐘頭。所謂「先生緣主人福」,心想或許我的福氣來了。


 經過幾次的求診,我的病況仍是不見好轉且檢驗指數依然顯示是正常的狀況。在一次求診中劉醫師問我有沒有宗教信仰。我說沒有(雖然我是在基督教的環境中長大)。她就從包包拿出一本[大悲心出相陀羅尼經],告訴我反正不用成本的,讓我帶回去每天唸一次。心誠則靈,說不定對我的病情加減有幫助也不一定。我謝過後帶回。花了一些精神才勉強能完整唸出由一些從未看過、寫過的字所組成的經文,並去瞭解此經文的來源背景及旨意後唸了一個月。


 可是不唸還好,怎麼一唸,我的檢驗指數開始顯示輕微不正常(雖然比較符合身體的狀況)。劉醫師於是要我每日唸七遍,並再次教導我唸的方法。這樣又經過了一個月。可是沒想到檢驗指數更加的不正常(雖然更符合身體狀況)。劉醫師於是對我的治療作了一些調整並要我每日加唸金剛經一次。我心裡想說雖然我沒有佛教的信仰,但反正免本的就認真唸吧(至於醫師為何要病患唸經的疑惑就擺在一邊吧)。


 說也奇怪,此後我的檢驗指數就一次一次往正常的方向降低,身體的不適也一次一次轉好。我的用藥量也逐次減少。到最近一次的求診,指數已經正常,身體也幾乎恢復正常。更奇怪的是除了身體情況轉好外,連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若有若無的起一些好的改變(如公車比較好等、停車位比較好找等等)我不知道這些跟唸經有甚麼關係。


我也沒有智慧作任何的連結。或許金剛經中的一段可以解釋這一切: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旅程。劉醫師就是來解救為病痛所苦病患的菩薩。佛祖請一定要保佑她,讓她能健健康康的幫助更多的人。我這樣祈求著。 文峰 2011/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