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突如其來的肚子痛,痛得我直不起腰來… 我吃了胃藥,擦了綠油精,熱敷,喝數杯陰陽水,唸了大悲咒,唸了陀羅尼經,唸了金剛經,呼請佛祖幫我,也跟我的身體說對不起..,肚子仍陣痛連連,痛得我動彈不得,痛得我全身軟趴趴的… 痛了五個多小時,眼看用盡各種方法,似乎肚痛絲毫未減輕,反而變本加厲得讓我臉色發白,直冒冷汗。軒軒看我很狼狽的樣子,很擔心的詢問:「要不要去醫院?」


我心中暗暗覺得不妙,整個肚子從肋骨下方輕壓就非常疼痛,似乎大事不好。 雖然覺得很不好,或許真的該到醫院求診了,但是不知為何想再試最後一次,於是我呼求佛祖:「佛祖救我!佛祖救我!肚子如此痛,什麼事也不能做啊!」 話一說完,腦中立即浮現出金剛經中的ㄧ段話:「… 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則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譯:若是喜好小乘佛法的人,凡夫愚鈍不能聽信廣大無上菩提妙道,執著於我人眾生壽者四相,自然對於此經不能讀誦,又何能為人解說?)…」


 啊!對喔!突然像觸電一般想起佛祖曾說:「眾生難度,因為眾生執著於眼耳鼻舌身意等六識與有形之法,因此無法由無形之神佛直接來度化,需藉由肉身的我們來傳法..」當下覺得很慚愧,自己並未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


心中立即對佛祖懺悔:「佛祖對不起!我錯了!我會好好愛護我的肉身..」話一說完幾秒鐘後,我不由自主的打了二個哈欠,數個響嗝,然後肚子就咕嚕咕嚕的蠕動著…很神奇的,瞬間肚子就不痛了,用力壓著肚子也全無不舒服…


近來,佛祖不斷的對我說:「各人造業各人擔。地藏王菩薩與目連尊者救不了母親,妙善公主祂是觀音菩薩耶!祂也救不了父親妙莊王!如果ㄧ個人他不願改變,憑你ㄧ己之力,你救不了他。你要學習放下!你要加強『定功』,要學習『心不隨境轉』,這樣才不會能量耗弱。」」


濟公師父也說:「如果道理聽了,好像懂又好像不懂;或者聽懂了,卻不知在自己實際生活上應用做改變,就是『呆頭』。」


天啊!我真得如濟公師父所說的是「呆頭」。 我現在能量耗弱得已經非常嚴重,雖然神佛安排了許多情境來警告我,但是我仍冥頑不靈,心隨著境不停的轉,能量因此不停的耗弱。神佛都看不下去,所以才會狠狠的給我ㄧ次教訓,讓我痛了五個多小時。


我知道,這ㄧ切都只是為了要我謹記在心,凡事不能貪求,要放下。「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如何保他人。」


 佛學家曰:「不要催促河流,它會照自己的速度前進。」 在促進心靈進化之時,不妨將時間看作是一條河流,但是不要按照時間的長短來評估心靈的進化,而是要估算在前進永恆之路上,我們學到多少教訓。所以不要催促時間之流,因為你只會激起一些無用的水花,暫時阻斷平靜的水流。


雖然這一切形象確實是無常、虛妄的假相,可是在它自己的境界領域裡卻是真的。 缺乏耐心將會剝奪我們的喜悅,平靜與快樂。 有時我們需要等待,直到將來的某一天,我們就會了解它的力量。 的確,「唯有心無罣礙,才能成就大願…」


我會好好愛護我的身體! 感恩佛祖,感恩眾仙神佛! 大家也要好好愛惜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