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界的譯者: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



  • 作者:索非亞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0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1597
  • 裝訂:平裝

鬼話連篇的真實人生,靈界的譯者為你解答
從學生靈媒到棒球女主審的通靈之路
學生靈媒親授避鬼10招!
鬼月真的鬼比較多?拜拜一定要燒紙錢?
風水、改運真的有用?真的有嬰靈存在嗎?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6893


  不論男問事業、女問感情,當徬徨無措時,總想向未知的力量尋求解答,對神鬼之事充滿敬畏,甚至恐懼。


  究竟靈界是什麼樣子?真的有神鬼存在?人與鬼能和平共存嗎?


  我們該如何看這個見得到的世界與見不到的世界?


  「我天生就是當翻譯的料!」


  含著奶嘴時就已經在聽神問鬼,六歲就會報明牌、十五歲開道場成為學生靈媒,幫人問事看風水、為亡者傳達遺願;十九歲更巧遇懂中醫的靈醫保生大帝,開始幫人問診看病,自此香火鼎盛,將事業推向高峰,卻在二十多歲毅然退出靈媒這個行業。她雖「帶天命」而從小接觸靈媒工作,卻從沒正式學過法術符咒,反而熱愛棒球、空手道和音樂,憑著樂觀搞笑的天性,即使從小面對光怪陸離的靈媒生涯也不致偏失。


  大學唸社工系、現正攻讀政大宗教研究所與體大體育研究所。並憑著過人毅力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全國賽主審及國際棒球裁判,同時也是棒協翻譯,卓越的翻譯能力,連紐約洋基隊、澳洲國家代表隊等國外球隊都十分賞識。二十七歲時又因緣際會讓她成為穆斯林,曲折離奇的人生際遇令人忍不住驚呼:「不可思議!」


   一般大眾對靈媒與神鬼之事的瞭解多來自於「聽說......」,所充斥的觀念混合道教、佛教、民間信仰,各種名稱混用、觀念似是而非,讓作者從小見多各種以訛傳訛所造成的亂象。現在,請一起「聽說」一位學生靈媒的親身經歷,以她的「親眼所見」解開世人對神鬼之事的各種疑問。


作者簡介


索非亞(本名 劉柏君)


  為亡者傳達遺言的送行者 發願救治天下人的靈醫團


  一歲通靈
  六歲報名牌
  十五歲開道場
  十八歲巧遇靈醫
  二十歲得到指示「27」
  二十六歲退出靈媒工作
  二十七歲信奉伊斯蘭教
  二十八歲成為棒球首位女性主審
  二十九歲紐約洋基隊的棒球隨團翻譯
  三十歲正攻讀政大宗教研究所、體大體育研究所


基本資料
  1979年生於台北市


學歷
  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畢業


現職
  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碩士班、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碩士班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裁判員(台灣首位全國賽女性主審、國際女裁判)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翻譯(中華隊、世界盃澳洲國家隊、紐約洋基隊等)


  中國回教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


  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animus_2


小傳:


  自幼被家人發現有陰陽眼,常被鄰居找去看房子、辦喪事(交代往生者的遺言和對喪禮是否滿意),課餘時間為鄰居收驚、祭改,口耳相傳後有固定的看診時間,十五歲時與親戚一起開設道場,正式從事靈媒工作。


  服務的內容多半為祭改、問事,主要仍為處理喪事、為亡者傳達遺言,之後因結識懂中醫的保生大帝靈醫團,開始幫人看病,香火鼎盛。2001年後慢慢淡出道場,直到2005年決定離開這個行業。


  除了擔任靈媒外,從小熱愛棒球,因此投入棒球裁判訓練,目前為台灣首位全國賽中執法的女性主審,也受邀赴香港、澳洲執法,為台灣第一位女性國際棒球裁判,2009年獲得美國洋基隊與廠商All Star通德公司的贊助,除護具、比賽經費外,預計於2010年1月赴美參加職業裁判訓練。


內文1天生就是看得見「它們」啊!

沒有印象是從何時開始,就如同眼睛會看、耳朵會聽一樣的自然,我的世界裡,多了一些旁人沒有看見,對我來說卻是真實存在的東西。因為旁人看不見,所以也沒人能告訴我那是什麼?直到我疑惑地問出口,人們說:那叫作「鬼」。我一直看見的靈魂大部分是往生者,有親人也有陌生人,也有神明般的形象。它們多半是死亡時候的形象──穿著死亡時的衣服、帶著死亡時的容貌與情緒;還有一些是最令人畏懼的形象,例如:異常的瘦或高或巨大或殘缺或表情恐怖、扭曲而痛苦。

通常是後者才會引起我的注意,因為我對鬼魂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就如同空氣在我周遭一樣自然,但是它們有時候會傷害人,有時候光是那樣的形象就令我畏懼不已,這樣的情形使我非常困惑,也沒有能力去分辨,當我說出口時,家人會帶我去更多的廟,但我的「病」卻從未改善。其實我也並不好過,聽到我媽曾因醫生放棄急救而跪求醫生、也為我病急而毆打護士,對此我很抱歉!可是我無能為力。

小學的生活大致上就像是電影《靈異第六感》」中的那位小男孩,觀賞這部電影的經驗讓我很驚訝!我過去非常排斥看靈異節目及電影,因為如果我害怕鬼魂會威脅到我的生存、如果我真的以為現實生活中的鬼都跟電影一樣厲害,那豈不是就不用活了?每天就把自己嚇死了吧?在與家人一起看影片時,家人頻頻驚呼我小時後就是那樣的情形!在看完影片後家人更是個個眼眶泛紅,母親還跟我說她終於瞭解我小時後為何常常躲在衣櫥裡哭了。我第一次有一種被家人瞭解的感覺,這部電影對我的影響很大。

不過我的小學生活也不至於那麼痛苦,至少有棒球與我作伴,棒球是我的避風港,只要跟朋友在公園玩球時,一切的煩惱就都被拋諸腦後!剩餘的時光也不怕沒有「人」陪我,隨便都找得到鬼跟我說話,只是不可以讓大人知道,每當我說出哪裡有鬼時,大人就不准我再到同一處玩耍了!此外,我有時候也想弄清楚這些別人看不到、而我所看到的影像是什麼?

很多人都曾經幻想過靈異世界的樣子吧?鬼長什麼樣子?一定要穿白衣服嗎?真的都沒有腳嗎?收得到紙錢嗎?超度真的有用嗎?用什麼方式可以趕走它們?心中充滿了好奇,又帶著一些恐懼。其實,我也常常幻想,沒有鬼的世間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是沒有「對象」可以說話了?遇到事情不就沒有「對象」可以討論?親人走了不就再也見不到面了?迷路時不就沒有「對象」可以問?面對這些疑惑我也覺得很好奇,但是我最恐懼的事情還是大人的反應。

童年的我應該算是一位高功能的自閉兒,也就是生活機能很好、能夠上學,只是常常喜歡耍自閉,這也不能怪我,因為經常一說出口就被大人的反應驚嚇到了,所以索性就自閉些囉!我一直很納悶,你說隔壁的王太太剛剛走過去沒關係,我說死去的表哥回來看我們就有事情?你們也太奇怪了吧??誰說過世的親人就不能回來看看?誰規定看到了鬼就不能說?這些事情層出不窮,我也慢慢學會了,有些事情還是別說得好。

我已經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看得到身邊的好兄弟,至今還是覺得它們在我生活周遭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不過,大概十歲的時候才完全學會怎麼分辨它們跟活人,當然了,還包括不要說出來的智慧,免得不知是嚇到大人,還是讓自己被大人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