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透過情緒的透鏡來看世界,你快樂時看見的世界和你生氣或悲傷時並不相同。體驗每個情緒就像戴上新的眼鏡,每一種感覺帶給你不同的世界觀。你會選擇那些情緒,因為它們帶給你獲得最大成長的視野。如果你心愛的人惹惱你,問自己:「我為什麼這麼反應?他們觸動我的什麼內在模式?這個情境勾起我的往日傷痛嗎?我在這個混亂中學習什麼?」當你心情不好,不要認為別人讓你如此。如果你生氣,不要責怪別人讓你生氣;相反的,直接處理你的生氣感受。學習你為什麼感到生氣,比企圖找出改變別人的方法更能讓你提升。

當情緒出現時,徹底體驗它們,你會更快地改變和釋放它們。 在你的身體感覺那個情緒,它在哪裡?如果它有顏色,它可能是什麼顏色?千萬別說服自己不管那個情緒,讓你自己感覺它。當你能標定它在身體的什麼部位,送光給那個區域。你會發現大部分的情緒,即使是最強烈的情緒,在你體驗它們、愛它們和聆聽它們的訊息後,會消失得很快。別思考是什麼問題造成那個強烈的情緒,把焦點放在情緒本身的感覺上。深呼吸幾次,想像你的身體充滿光。

「靈性成長」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有一種明顯的「天生情緒」和幾種附屬的情緒

許多能量流以情緒的形式穿透你,其中一種是你的天生情緒,它是一種你一生都會保有的深刻感覺。雖然你全身的細胞和原子都和出生時不同,然而除非經過重大的靈性轉化,你始終都會帶著這種核心感受。

有些人選擇樂觀、快樂或滿足作為主要的感覺基調;有些人選擇悲觀、憤慨或失意作為底層的感受。有些人的天性隨和,有些人沉鬱、孤寂或不快樂。有些人選擇愛為主要感受,有些人選擇嚴肅的態度或玩世不恭。有些人選擇自鳴得意和優越,有些人選澤感覺不值得和不如人。

花一些時間想想什麼是你最明顯的感覺。你通常是快樂、隨和或樂觀的嗎?還是緊張、擔憂、不快樂居多。如果你分不出自己最明顯的感覺基調是什麼,請明白你有一個主要的感覺,並嘗試對它了解更多。你也許覺得它是一個內在聲音而非一種具體感受。除了明顯的感覺基調外,你還有五到七種附屬情緒,共同組成你此生的情緒特徵。你最常感受的情緒是什麼呢?

你的大我選擇這些特別的情緒,引導你進入沒有這些情緒你就不會有的特定經驗,你透過情緒的透鏡來看世界,你快樂時看見的世界和你生氣或悲傷時並不相同。體驗每個情緒就像戴上新的眼鏡,每一種感覺帶給你不同的世界觀。你會選擇那些情緒,因為它們帶給你獲得最大成長的視野。

你選擇情緒密度的範圍,有些人選擇很寬的範圍,從巨大痛苦到極大喜悅;有些人選擇很窄的範圍,喜愛細微的體驗,也許從輕微的喜悅到輕微的不悅。因為你活在極性的世界,每個正面情緒都有相反的一方。心情的平靜在於發現平衡點,並把所有情緒帶進大我的和諧。

日常生活有很多情緒發生,它們多數快速飛逝,如果你回想今天擁有的感覺,至少可以認出二、三種不同種類的情緒。情緒就像移動的力場,你可以體驗它們,然後讓它們流過你,重要的是不把自己和它們畫上等號或是掛上它們太久,久於你從中收獲禮物必要的時間。任何把你帶離中心的情緒都在以某種方式告訴你,你並沒有和你的大我一起流動,你失去了與大我的接觸。

你們有些人在擁有強烈、混亂的情緒比較活躍,你擔心情緒平靜下來會讓你沒有活力。例如當你和你的伴侶相處得太平靜,你或許會認為你們的關係失去了熱情和活力。你也許把愛和濃密混為一談。有些人認為除非在關係中有很多情緒戲碼上演,否則對方不會在意他們;他們喜歡高度緊張的感覺,為了體會這些感覺創造戲碼。對於保持永遠的平靜你有什麼意像和想法出現呢?

你們有些人透過先體驗混亂的心情來學習珍惜和諧的心情。你可能生氣或哭泣幾個小時,感覺受傷、背叛或遺棄,直到負面情緒強烈得再也難以忍受的點,你會渴望平靜勝於一切。這種強烈的欲望會讓你開始改變,為生活帶進平靜。你準備好放掉戲碼了嗎?如果這樣,對自己說:「我選擇和平。」

愛人們本來的樣子而不是你希望他們的樣子

如果你的混亂情緒來自關係的困擾,請你仔細觀察─你接受別人本來的樣子嗎?或者你保留你的愛直到他們變成你想要的樣子?支持別人成為他們本來的樣子而非你希望他們的樣子會讓你永遠成為贏家,通常當你放下期望別人成為特定樣子的執著,他們會變得更合作更可愛。

含你最大的期待,也給你保持平靜和停留於核心最大的挑戰。如果你心愛的人惹惱你,問自己 :「我為什麼這麼反應?他們觸動我的什麼內在模式?這個情境勾起我的往日傷痛嗎?我在這個混亂中學習什麼?」

如果人們的行為或對待你的方式讓你失望,與其假設你做了什麼不對的事,不如問:「我正在做什麼?我讓他們自我防衛嗎?我要他們做什麼來取悅我嗎?我對他們有誤解嗎?我接納和愛他們本來的樣子嗎?」明白你的言語和行為對別人發生什麼影響,讓你更容易和他們一起創造你想要的實相。

一但感覺傷害,你們很多人變得自我保護和封閉,希望確定自己不再受傷。從現在起,不管人們何時惹惱你或傷害你,把它當做學習愛人而非保護自己的機會。送愛給你受傷的感覺。了解人們傷害你的行為來自他們對自己受傷的恐懼,而非他們有意傷害你。

一位男士一直對他和妻子的關係感到氣憤,因為覺得妻子不在意他。他覺得他的太太應該做到很多事來證明她愛他,例如每天晚上在家,和他一起看電視,和孩子在一起而非工作。她確實愛他並盡力取悅他,然而她也想要保留職業生涯和偶爾外出的機會。當他愈生氣她就變得愈沉默和抽離。有一天,靈光一閃,他突然想通是他造成了這場混亂,並開始思考如何改變。

他問自己為什麼對她的行為感到如此憤怒,為什麼她一外出,他就感覺被拋棄。於是他了解到他的父親因為他的母親很早過世而感覺被妻子遺棄,而他把父親被遺棄的感覺當成自己的,試圖保護自己不讓生活出現同樣的情況。這種自我保護的努力反而在他和妻子之間產生距離感─恰是他最不想見到的事。當他停止責怪妻子並變得更鍾情和接納,他了解到她的妻子非常忠實,並不會拋棄他。當他放下要她總是守在身邊的需要,信任她會做出讓彼此榮耀的事,他們的關係變得愈來愈平靜與恩愛。

無論人們的行為如何,你可以選擇和平

 

當你心情不好,不要認為別人讓你如此。如果你生氣,不要責怪別人讓你生氣;相反的,直接處理你的生氣感受。學習你為什麼感到生氣,比企圖找出改變別人的方法更能讓你提升。

等待別人做特定的事才會心情愉快,你是把快樂寄託在你以外的事情上;那是把力量交給別人並允許別人決定你的感覺。平靜的情緒來自你明白你的感覺是你的選擇。你不會希望美好感受需要依賴外人或外在的情境。請把時間和能量放在向上提升和為自己的生活負責上。

靈性成長包括發展了解自己的能力並展現更高的行為。生活的每件事都在教你認識自己。如果你的生活充滿混亂也別怪罪自己;把它當做成長和更了解自己的機會。

請注意你已經有了某種控制情緒的修養,因為幾年前對你還很困擾的情況,你現在已經能很快經過它們。也許幾年前有人對你態度不好,你會感覺難過好幾天,現在你可以聳聳肩,決定這是他們的問題,不是你的。你會到達一個點,如果你還不到那裡,你說:「人們就是他們的樣子,我不把他們的行為當做自己的問題。事實上,他們的負面行為只是在說他們需要我更多的愛。」

你的意識狀態愈高,你的情緒對人們的影響愈大,即使他們不在你身旁。每個人都會放送情緒廣播。當你的振動頻率增加,你輸出的生命能量愈大,你的廣播影響的人就愈多。當你成長,你會愈來愈有責任發送平靜和諧的情緒廣播。在更高的次元,一切存有以心電感應連結成一個意識,重要的是每個人為整體貢獻崇高、和諧的感覺。你也許注意過一個煩躁的人如何影響一屋子人,而一個有力量、睿智、散發愛的人又如何建立讓人人依從的高頻氛圍。

一切負面情緒顯示你與大我願景並不合一的地方

如果你正在經歷情緒危機或混亂,去做一件滋養自己的事。躲起來看本書、洗個熱水澡或買樣特別的東西送給自己,在房間騰出一個可以思考和靜坐的地方,閱讀,或聽聽音樂。為自己做點什麼把環境變得更美麗優雅。這是疼愛自己的時間到了。當你做一些小事滋養自己,你會知道如何用更大的方式滋養自己。愛你自己和你所有的情緒。花時間去看看這個混亂讓你學到什麼正面的事?請記住危機是讓你觸及最深層次自己的機會,並重新認識你的大我,通常這是你創造它們的理由。

當情緒出現時,徹底體驗它們,你會更快地改變和釋放它們。在你的身體感覺那個情緒,它在哪裡?如果它有顏色,它可能是什麼顏色?千萬別說服自己不管那個情緒,讓你自己感覺它。當你能標定它在身體的什麼部位,送光給那個區域。你會發現大部分的情緒,即使是最強烈的情緒,在你體驗它們、愛它們和聆聽它們的訊息後,會消失得很快。別思考是什麼問題造成那個強烈的情緒,把焦點放在情緒本身的感覺上。深呼吸幾次,想像你的身體充滿光。

當你徹底感覺你的情緒,你就能夠釋放它;釋放之後,請你感覺它較高的那一面。每個負面情緒的另一端都是正面的情緒,你可以要求那個正面情緒出現,替代你的負面感受。

音樂對情緒有很大的撫慰效果;音樂和情緒都是振動,能夠共振和有韻律。你也許注意到播放優美的音樂或環境音效時,你感到平靜或喜悅。你可以利用音樂作為工具來讓你感覺平靜或任何你想要的感覺。

你也可以利用冥想或放空改變心情 。特定想法觸動特定情緒。當你平靜地思考,你平靜你的心情。你的情緒也會回應身體的活動或受食物影響。 很多運動:例如走路、跑步、游泳和騎自行車可以平靜你的情緒體, 透過創造更穩定的能量流,安靜你的頭腦,把你的想法帶進更高的振動。

你可以選擇以寧靜超越憂慮,以平靜超越混亂,以愛超越衝突。當你遵循並聆聽大我的指引,你的生活會更輕鬆、更喜悅。當你平靜你的情緒,你對地球次元的混亂會保持透明,並把它轉化成穩定、和諧和精細大我振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