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建(創造生命的奇蹟)這本書就是教導我們怎樣應付生命的一切,和怎樣使我們的生命更健全、更充沛。露意絲茜在這本書裏,寫出心理和疾病之間的相互影響,引述她自己的親身經驗,作出非常精闢的講解。因此,只要讀到這本書,我們便可以借鑒、學習,把我們的生命處理得既充實、又快樂 

生命的重建︰今天開始愛自己創造生命的奇蹟:影響五千萬人的自我療癒經典(全新增訂版)創造生命的奇蹟:你的人生不一樣

創造生命的力量(附光碟)創造生命的奇蹟:身體調癒A-Z身心靈完全療法:醫學、肯定語與直覺的東西方會診

你也可以創造生命的奇蹟:來自全球的自我療癒實證與方法(隨書附贈「肯定句療癒靜心CD」)寫給女人的生命啟動書女性智慧宣言

生命的重建︰今天開始愛自己 (本書的繁體版名為《創造生命的奇蹟》)

作者: [美]露易絲‧海 謝麗爾‧理查森

創造生命的奇蹟:影響五千萬人的自我療癒經典(全新增訂版)

You Can Heal Your Life

如果你真的想跟你的身體有很好的連結,你必須養成每天照鏡子的習慣,並且像個親近的朋友似地,跟它對話。你可以說:   
  嗨,身體,謝謝你這麼健康。 
  你今天看起來棒極了。 
  喜歡你擁有完全的健康,這是是我的喜悅。 
  你有最美的眼睛。 

  我愛你美麗的身形。 
  我愛每一吋的你。
       我深深地愛你。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露易絲的書中讀到愛身體的肯定語,但當我第一次聽到她親口說出如何運用這些話語,我被她聲音中的溫暖與親密深深感動。她並不只是重複這些話語而已;她使用的語氣與聲調讓我們明白,我們要像一個仁慈而摯愛的朋友一般,對自己說話。 
   
當我開始這麼做,我與身體的關係產生了戲劇化的改變。我感覺這些話語的精神在我心裡生根了。每一天,當我看著鏡子,溫柔地對自己說話,我感到批判與嚴苛的銳利稜角一點一點被磨平了。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我的身體慢慢變成一位親愛的朋友,而不是備戰的敵人。訣竅是持續去做。
 

 相關閱讀

文章標題

創造生命的奇蹟:你的人生不一樣

治癒你的身體

生命的重建(創造生命的奇蹟) 露意絲.海

如何自癒您的身體

原書序 

假如我不幸被困在一個荒島上,而又命定只能存有一本可讀的書,且無法保有其他書籍的話;我會毫不遲疑選露意絲茜所著的這本偉大巨著:《生命的重建》。 

這本巨著不單給人以師長般的教導,而且是由這位女作家以親身經歷寫出,所以有非常感人、巨大的影響力。我們每個人都希望知道有關自己生命的一切。這本書就是教導我們怎樣應付生命的一切,和怎樣使我們的生命更健全、更充沛。露意絲茜在這本書裏,寫出心理和疾病之間的相互影響,引述她自己的親身經驗,作出非常精闢的講解。因此,只要讀到這本書,我們便可以借鑒、學習,把我們的生命處理得既充實、又快樂 

作者簡介
露易絲·海,美國最負盛名的心理治療專家、傑出的心靈導師、著名作家和演講家。她是全球“整體健康”觀念的提倡者和“自助運動”的締造者。露易絲·海揭示了疾病背後所隱藏的心理模式,認為每個人都有能力採取積極的思維方式,實現身體、精神和心靈的整體健康。
露易絲的個人思想是在她痛苦的成長過程中逐漸形成的。她的童年在飄搖與窮困中度過,自幼父母離異,5歲時遭強暴,少年時代一直受到淩辱和虐待。她後來逃到紐約,歷經坎坷,成為一名時裝模特,並和一個富商結婚,但14年後她又被丈夫所遺棄。


1970年,露易絲在紐約開始了她一生為之奮鬥的事業。1976年她的處女作《治愈你的身體》出版,奠定了她在這一領域的專家地位。不久,露易絲被確診患有癌症,她開始在自己身上實踐整體康復的思想。6個月後,她擺脫了癌症,完全康復了。1984年,露易絲的代表作《生命的重建》出版,截止到2002年,英文版已71次印刷,銷量2000萬冊。至今,《生命的重建》仍在世界各地熱銷不衰。


1985年,露易絲創建了名為“海瑞德《Hayride》”的愛滋病救援組織。她還建立了“rlay基金會”和“露易絲·海慈善基金”,幫助和支援愛滋病患者、被虐待婦女和社會最底層的窮苦人。她每月1期的專欄《親愛的露易絲》發表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西班牙和阿根廷等國家的5。多種出版物上。露易絲·海幫助了千千萬萬人改變了健康狀態,提升了生命品質。這位偉大的女性被世界各地的媒體親切地稱為“最接近聖人的人”。 

第一章 我所相信的


“智慧和知識的大門永遠開啟著。”


生命非常簡單,我們所付出的,轉眼就能將它們收回來


我們真的會變成我們自己所想的那樣。我們認為自己好,自己就會更好;認為自己壞,自己就會更壞。所有我們生命中的痛苦和愉快,都完全是自己造成的。我們所思所想的“因”,就是在創造將來的“果”。別忽略我們的一思一想,一言一行,那些我們所思所想,所說所做的,都在創造我們的將來。


對自己製造的一切,我們不能將責任推給別人,責備別人;我們應該知道——如果有錯,錯在我們自己。沒有人,沒有地方,也沒有任何事物具有超出我們自己的力量,因為“我”是自己惟一的思考者。當我們在自己的頭腦中創造寧靜、和諧與平衡時,我們將發現它們同樣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


人們常常講以下的兩句話,你不妨想想,哪一句話是你自己也常說的?這兩句話是:
“所有人都對我別有用心,不懷好意。”
“所有人對我都有很大的幫助。”


別輕視這兩個不同句子的力量,它們往往會創造出截然不同的經驗。我們的生活和我們自己都會變成我們心中所相信的那樣。
我們的想法和信念總能變成現實


從另一方面看,我們的潛意識接受我們所相信的一切。既然我們所相信的總會變成現實,那麼,我們當然應該選“所有人對我都有很大的幫助”作為行為準則;而不應該選“所有人都對我別有用心,不懷好意”來指導自己的行為。
世界總是接受我們自己對自己的評價


世界只接受我們自己對自己的評價。如果你堅持相信生命是孤苦的,沒有人愛你,那麼,你的世界很可能真的孤苦和沒有人愛——因為你自己躲在陰暗處,太陽自然照不到你。


然而,如果你願意拋棄這種信念,相信“到處充滿了愛,人們愛你,你也愛別人”,並堅信這種新的信念,那麼你的世界就會變成這樣。可愛的人將會走進你的生活,原先就在你生活中的人也會變得更加可愛,你會發現,你更容易向別人表達你對他們的愛。
我們大部分人,都有偏執的思想、錯誤愚蠢的信念


這並不是在責備誰,因為在某個特定時刻,我們每個人都在盡可能地努力做到最好。但是,如果我們知道,我們可以活得更好一些,為什麼不嘗試用別的方法把自己改變一下,使自己做得更好呢?你不要因為自己的現狀不佳而看低自己,你閱讀這本書就說明你已經準備要開始生活中新的、積極的改變。請承認這一點。“男兒有淚不輕彈”,“女人不能管理金錢”,這些局限性的思想令人難以忍受。
我們還是孩子時。就受到周圍大人的影響,學習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看待生活


這是我們學習如何思考自己、如何思考世界的方式。現在,如果你與整天悶悶不樂的人、易受驚嚇的人、罪惡的人或是易怒的人一起生活,那麼你將學到很多關於自己、關於生活的消極的東西。


“我從來沒有做對過任何事情。”“這是我的錯。”“如果我發怒,我就是個壞人。”


這樣的信條會造就令人灰心喪氣的生活。

我們長大成人以後,會重復我們父母的情感模式


這無所謂好壞對錯,這是我們內心深處對“家”的認識。我們不妨冷靜地想一想,現在已經不再是童年了,但很多時候,我們對待別人的態度,仍然像對待我們自己的母親或父親一樣。有多少次你找了一個“只是像”你的父親或母親的情人或老闆?


同時,我們用父母對待我們的方式對待我們自己。我們用同樣的方式責備和懲罰我們自己。當你用心傾聽時,你甚至能聽到那些詞彙。如果當我們自己是孩子時接受了愛與鼓勵,我們也用同樣的方式愛我們自己、鼓勵我們自己。


“你從來沒有做對過任何事情。”“都是你的錯。”你是否時常也對自己這樣說?
“你真棒。”“我愛你。”你是否經常對自己這樣說?


可是,我們不能為這些責怪父母


我們的父母不可能教會我們他們不知道的事情。如果你的父母不懂得如何去愛他們自己,那麼他們就不可能懂得如何教你去愛自己。他們只是竭盡全力,把他們在孩提時代學到的東西,依樣畫葫蘆地教導給他們的孩子。如果你想更多地理解你的父母,就應該更多地傾聽他們童年的生活;如果你抱著同情心去聽,你會了解他們的恐懼和嚴格出自何處。這些“對你實施如此方式”的人與你有著同樣的害怕和驚恐。


我們和父母的關係在前世便已經註定


我們每一個人,註定要在某一個地點、某一個時間,出生在這個地球上,做某一對夫婦的兒女。我們來到世上是因為我們有許多原因要來到這裡,包括我們的性別、國籍、膚色、智愚等等,都不是偶然形成的,甚至我們的父母是好是壞,家庭環境是窮是富,也都一樣,我們無法希望這已成定局的一切可以改變,恰如自己理想的樣子。


所以,當我們長大以後,我們不可以單方面地埋怨父母,甚至把所有的過失都推到他們身上,指著他們說:“這一切都是你們造成的。”事實上,在我們未出生以前,是我們自己選擇了現在的父母,心甘情願地要做他們的子女。


我們每個人都與父母有緣。我們從小依賴父母,一心一意地跟著父母,學習他們的那一套信仰和制度。等到我們長大,遇上種种經歷,便將從父母那裏學來的,應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不停地、重復地去實行。


“當下”永遠是力量的源泉


你生命中經歷的所有事件,都是由你過去的思想和信念造成的。他們由你過去的想法,你在昨天、上星期、上個月、去年、10年前、20年前、30年前、40年前(這取決於你的年齡)所說的話決定的。


然而,那是你的過去。它已經過去了,完畢了。重要的是此時此刻你選擇什麼思想、選擇什麼信念、說什麼話,因為你現在的思想和語言將創建你的未來。你的力量的源泉來自“當下”,它正在形成明天的、下星期的、下個月的、明年的以及以後的經歷。


你不妨注意此時此刻你正在思考什麼。它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你是否希望現在的理想將來會成為事實,使你的生活有所改變?那就小心地照顧你的思想吧!


“思想”是可以被“改變”的


無論自己出了什麼問題,這問題的根本必然來自我們的思想。自卑僅僅是你討厭自己、憎恨自己的一種思想的反映。你的這種思想在說:“我是一個糟糕的人。”這種思想製造出一種感受,令我們失落在這種感受中。可是,如果你沒有這種思想,你就不會有這種感受了。改變討厭自己的思想,這種負面的情感就會離你而去。


別讓過去的事影響我們,不論這些過去的事是多麼消極和痛苦。過去的已經過去了。
過去的事情沒有力量戰勝我們。“當下”的生活才是我們需要把握的,我們的力量存在於此時此刻。認識到這一點是多麼了不起!我們此時此刻便開始自由了!


不管你是否相信,我們確實選擇了我們的思想


要怎樣思想,可以由我們加以選擇。雖然有時我們會習慣地把一個思想重復又重復,而且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有選擇的餘地,但事實上,這都是我們自找的。我們有能力選擇某些思想,也有能力拒絕某些思想。不信嗎?只要想想我們是否拒絕過一些積極的思想就可以明白了,那麼我們也可以拒絕一些消極的思想,這是不用懷疑的。


我認識的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遭受過自卑與內疚的痛苦。這樣的生命怎麼會幸福起來呢?我們擁有的自卑和內疚越多,我們的生活就越糟。我們具有的自卑和內疚越少,我們的生活就越好。不管我們處於哪種生活水準,情況都是這樣。
許多人內心深處常有這樣的念頭——“我不夠好!”


我們會這樣說:“我做的事不夠多”,或者“我沒有價值”。這些話像你說的嗎?你經常說、經常暗示或經常體驗你“不夠好”嗎?可是你為什麼“不夠好”?按照誰的標準你“不夠好”?


如果時常這樣想,那麼你如何能創造充滿愛、快樂、富裕、健康的生活?從某種程度上說,你的潛意識中的主要信念會經常與幸福生活相抵觸。你永遠無法將二者放在一起,不知什麼時候有些東西就會出錯。


怨恨、批評、內疚、恐懼,是我們生活中四種最壞的習慣


這四種壞習慣造成了我們身體上和生活中的主要問題。這四種習慣起源於喜歡費隆他人,卻從不勇於承擔責任。如果我們敢於對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負責,那麼就不會責怪任何人。任何時候我們去往哪都是我們內在思想的反映。別人會以某種方式對待我們,我並不是要為別人的行為開脫,因為正是我們自己的信念吸引別人以那種方式對待我們。


如果你發現自己在說:“每個人總是這樣對待我,批評我,總是不為我著想,像對待門口的擦鞋墊一樣對待我,虐待我。”那麼這就是你的模式。你的內心存在某些思想,這些思想吸引別人以那樣的行為方式對待你。當你不再那樣想了,他們就會走開,以那樣的方式去對待別人。你不再吸引他們了。


以下是一些模式在身體上造成的後果:長時間的怨恨會吞噬我們的身體,導致一種我們稱之為“癌症”的疾病。把批評作為日常習慣的人常常會患關節炎。內疚的人總是期待著被懲罰,懲罰會導致疼痛。(當一位客戶帶著滿身疼痛來找我時,我知道他的內心滿懷愧疚。)恐懼產生緊張,會導致脫髮、潰瘍甚至腳痛。


很多病人來到診所見我,訴說他們這裡痛、那裏痛,我一聽就知道他們一定心裏有很多不快樂的事情。有些人整天都有緊張感,有些人很早便禿頂,有些人患上胃潰瘍,有些人無端地腳底痛……這些疾病,就我的經驗來說,只要病人能化解他們的憎恨心,病痛便能消除,連癌症都可以化解。這說法聽起來好像不太真實,但我確信這是事實。


我們可以改變對往事的態度


過去的事情都已經過去了,我們無法再改變它。但是我們可以改變對往事的看法。因為很久以前有人傷害了我們,而在現在懲罰我們自己,這是多麼愚蠢!


我時常向那些對別人懷有怨恨心的人說:“你現在就應該開始化解你的怨恨,因為現在還不遲,還很容易。千萬不要等到快要被醫生開刀的時候,甚至在臨死以前才開始,那便太遲了。寬恕別人吧!你可以做得到的。你能夠寬恕別人的過失,別人才可以寬恕你的過失!”


人要想化解怨恨心,先要消除恐懼心,因為當我們恐懼的時候,很難把心中的意念集中。所以我們一定要先把恐懼化解,凡事從從容容,自然能夠產生力量幫助我們自己。如果我們不加改變,只一味地以為自己是一個無能為力的受害者,一切事情不會再有希望,那麼,即使神也無法幫助我們,我們便被自己所害,更加一落千丈。反之,如果我們一朝醒悟,痛改前非,化解所有恐懼和怨恨,有正確的思想觀念,那麼來自四面八方的支援力量,將使我們轉敗為勝,步步高升。只有寬恕別人,才能把不快的往事化解。


願意寬恕他人,也願意寬恕自己


我們可能不知道怎樣去寬恕別人和寬恕自己,甚至根本不希望有寬恕,或不知道可以寬恕。


事實上,寬恕他人,寬恕自己,都是必須的。人誰無錯?連聖人都有錯,何況普通人?


寬恕就是給人機會,給自己機會。“化干戈為玉帛”是世界上所有的好事之一,非常重要。


在知道“寬恕”的重要後,便要能夠去實行。我們可以下定決心,對一個害過我們的人說:“我將寬恕你,雖然你過去對不起我,但我決心寬恕你。不再記恨,讓你自由自在。”——這就是“解怨解結”。這句話很有份量,你不單解放了他人,也解放了自己,不會再被怨恨所困。


所有疾病都是不寬容導致的.....

 

 

 

全文閱讀 如下...

1.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799&cid=30

2.http://www.haodoo.net/?M=u&P=B536:0

3.http://book.bfnn.org/books2/1735.htm

 

本書中國與行出版社出版社有公開的免費電子版可供下載:《生命的重建》

 

http://www.caphbook.com/web/c_000000040002/d_326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