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一直在跟你說話,你也可以跟它說話。身體很喜歡你跟它說話。我們的身體就是一個完整的宇宙--由你所有的器官、組織、和細胞所構成的宇宙。當你跟身體說話,你就是上帝的聲音。它會知道,你了解它在做些甚麼,它會和你合作無間。疾病的用意在提醒,所以一旦達成提醒的任務,疾病就沒有存在的必要,自然就會消失。身體的設計極精密,具有完美的自癒機制。但前提是要瞭解並朝正確的方向行動,疾病才會認知到,它的提醒任務已經完成。

靈魂在說話:聆聽身體的語言

 

靈魂在說話:聆聽身體的語言

The Language of Your Body

 

 

「靈魂在說話」,作者茱莉亞坎南女士(朵洛莉絲坎南女士的女兒)書中提到,靈魂的語言其實是非常直接、淺白的,只有幾個簡單的原則!

1.   各種身體上的不適其實都在提醒某個方面的失衡。比如說,腳是用來行走的,所以和腳有關的問題通常都和"沒有往正確的方向行動""不想往前""站不住腳"...這類問題有關。很直白!

2.   你就是身體的神,你所說的語言,所發出的念頭,身體將會無條件的執行。比如說眼睛有白內障的問題,這可能表示"看不清楚""不想看清楚"這類的問題,但是久了之後,我們就會一直想"這個白內障越來越嚴重",於是身體接受到這樣的指令,它會忠實的執行指令,不問為什麼?(夠聽話了吧)

3.  疾病的用意在提醒,所以一旦達成提醒的任務,疾病就沒有存在的必要,自然就會消失。身體的設計極精密,具有完美的自癒機制。但前提是要瞭解並朝正確的方向行動,疾病才會認知到,它的提醒任務已經完成。

[日立:請問一下有沒有關於腰背痛是指哪方面失衡?]
[
凡夫:有]

[水月:是不是可以這麼理解,每個人的心都是自己身體各個器官的統帥,也就是心主神明,乃君主之官?]
[
凡夫:幾乎可以說是同義詞了,不過坎南女士講得更直白。]

直接引用書中的幾段話

你就是上帝的聲音,身體會做你要求它做的一切。它是你忠實的僕人,以最虔敬的心,為了服務你而存在。身體只能以你給它的條件,做你要它做的事。

坎南女士建議的方法,先和身體對話!

[日立:如何對話?]
[
凡夫:問問疾病,它要傳達什麼訊息給你?然後靜靜的聆聽,注意所有直接浮現的念頭!不論那念頭,表面上有多奇怪!假設是膝蓋的問題,你可以問
「你想跟我說什麼?」
「你希望我知道些什麼?」
請信任首先浮現心理的訊息!]

你的答案不在外面,你有所有的答案,你只是不相信罷了。

...這是個自由意志的星球,你不一定必須按照你的靈魂想要你做的事去做,但請記得,你的靈魂具有全觀的眼界,可以看到全域,知道你這一生是來學習什麼、做些什麼!」

這是你自己設計的溝通系統,用來協助你走過人生迷宮,你可以選擇不聽,你可以用自己的方式進行,但你要瞭解,這麼一來,你的身體會失衡,可能產生重大的問題和症狀。

...問題和症狀。因為當這個身體成為你的載具時,這就是它的主要任務以及與你的協議之一

意外不是意外...

一位男子在暗巷被毆打和刺傷,然後被丟在那裡等死。他爬到街上,被人送到醫院。他想知道為什麼發生這種事。在朵洛莉絲進行療程時,潛意識說那些人是他在靈界的好朋友,他們答應會讓他回到正途---如果他偏離了軌道。

所以說,意外不是意外,意外是一種強烈的提醒!這種強烈的提醒是在一連串提醒無效之後的確保手段。一種自己設計的確保機制。

[凡夫:後背的腰部表徵支持系統,這裡有問題,經常在說明「覺得自己不被支持」]
[
日立:我覺得自己不被支持?嗯,讓我省察一下。]
[
凡夫:這是指可能的情形,但和支持有關。]
[
日立:這的確是一個省察的方向。感恩。]

[凡夫:臉:你如何對世界和別人呈現自己!(不知如何呈現、面對!)

[安心:那失眠呢?]
[
凡夫:失眠(可能是)恐懼,通常來自童年發生的某件事(童年經驗的恐懼)]

繼續摘錄一些精采段落

情緒是我們輪迴到世上的主要原因。當你使用情緒,你可以學得更多更快!

這些情緒只存在於地球,我們無法在別處得到如此密集的訓練。

請瞭解,情緒沒有對錯,就像處理情緒的方式也沒有對或錯!

當我們選擇地球遊戲時,我們就是來學習情緒和限制,而情緒是讓我們知道自己做得如何的主要方式!

你可以「感覺你正感受到的情緒」(但是不要評判情緒)

我們因為害怕情緒後頭的東西,所以不自覺地否認情緒或是把情緒壓抑下來,埋起來,希望情緒會自己走開。但我們忘了,情緒是我們溝通和指導自己的主要管道之一。

 那該怎麼對待情緒呢?

正如同任何要教導你的事情一樣,你需要"檢視它",看看訊息是什麼?很多人問我(指作者),要如何檢視恐懼?我說:「就看著它」

覺察而不評論,直接看著情緒本身。

(指恐懼幻化出來的形象)的雙眼本來很可怕,但是當我真正看著它時,就看到它的眼裡其實很哀傷。是因為我們不肯正視,才使得恐懼變成那個又大又壞的醜陋怪物。

[日立:「我們因為害怕情緒後頭的東西」,那會是什麼?]
[
凡夫:情緒像是擋箭牌,比如說,我不想把自己的東西和別人分享,於是看到有人在分享的時候就會開始有情緒產生。每種情緒背後通常表徵的意思不會差很多!]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d5fa9e40101fh54.html 

註:下面這一段是書上完整的引用,不是一句一句摘錄下來的,各位可以試試看,有效的程度大概和您相信的程度成正比吧!  

身體一直在跟你說話,你也可以跟它說話。身體很喜歡你跟它說話。我們的身體就是一個完整的宇宙--由你所有的器官、組織、和細胞所構成的宇宙。當你跟身體說話,你就是上帝的聲音。它會知道,你了解它在做些甚麼,它會和你合作無間。  

朵洛莉絲「量子催眠療癒法」的一位學生針對這個概念做了實驗後,發現這是真的。她把她的經驗寫在QHHT網站的討論上,是一個很棒的「和身體對話」的案例。  

每個冬天,我都會感染很嚴重的流感或感冒。我的症狀是發冷、冰涼的腳、輕微發燒、鼻塞、很多的鼻水和痰,持續至少三週。 

這個週末,我們從奧勒岡州回來後,我感覺就要感冒了。於是第二天決定試試是否可以不被流感控制我的身體。  

我說:「我身體裡的細菌和病毒請注意,這是上帝在跟你們說話,我要你們知道我有多愛你們,我很感激妳們教導我如何療癒自己,你們已經完成你們的工作了,我現在要用很多的愛和感激送你們走。你們可以回到光,帶著愛與感激,繼續你們的旅程。」 接著我想像看到它們,小小的一點一點的顏色,跑出我的身體,往一個充滿金光和白光的門口出去了。  

我這麼做了兩次,那一天接下來的幾天又做了幾次。真的有用,除了腳冰冰的之外,我覺得好極了,沒有任何其他的症狀!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